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在青春这片年轻的战场上,我们渴望成功,追求成功,努力成为战场上的胜利者。那么,什么是成功的武器呢?是我们风华正茂的年龄,是“立志博学,修身报国”的理想和信念。请记住汪国真先生的一句话: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用青春的热血/给自己/树起一个高远的目标吧!不仅是为了争取一次成功,更是为了追求一种境界。目标实现了,即是成功,目标实现不了,亦是充实和经验。
在这片年轻的战场上,除了成为美丽光环下的胜利者,我们更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强者!。然而这又谈何容易!即使理想无比坚定,也会有脆弱,动摇的时候。面对学习成绩的下降,我/也曾心力交瘁过。我彷徨过,动摇过,甚至想过放弃!然而,当宿舍的电话铃声响起的时候,当妈妈用她那依然温柔的声音喊我乳名的时候,我的心坚定了。我想起了父母的期望,老师的鼓励,同学的信任————还有什么理由再消沉下去呢?于是,我又重新拾起那最初的梦想和志向!人生无志,就如船行无舵。古人常讲“三军可以夺帅,匹夫不可夺志”“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周总理年少时立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大志,为党和人民做出了巨大贡献。爱国主义诗人屈原放逐途中仍不失志,他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更是激励了许多后人。
在这片年轻的战场上,我们从不惧失败。因为年轻没有失败。,年轻又有什么不可以!就在去年,刚刚跨入二高中校门的我,我没有一蹶不振。因为人的生命好似洪水奔腾,不遇到岛屿和暗礁,怎能激起美丽的浪花!只要理想还在,只要志气还在,我们仍可以重新出发,我们仍是这年轻的战场上最强的战士。
此时此刻,我的耳边又回荡起那首年轻的战场:“今天我终于站上这年轻的战场,请你为我骄傲为我鼓掌,今天我将要走上这挑战的远方,我要让这世界为我激荡”!
年轻的朋友们,你准备好了吗?准备去迎接那片没有硝烟却只有激情与梦想的战场了吗?那么,就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出发,让青春飞扬,让理想飞扬,成为那战场上最具理想和志气的战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