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千种拥有,但有一种拥有最珍费,你也许丝毫觉察不到这种拥有,感觉不到它的价值。随着悠悠岁月的流逝,无数个春夏秋冬的更迭,在你生命的某一天,当你蓦然回首时,才发现自己不再拥有。它不是地位,也不是金钱,而是瑰丽的青春。
世上有万般失却,但有一种失却很无奈,它让你追悔莫及,以一生作代价。你纵有回天之力,也只能仰天长叹,顿足捶胸。它不是权势,也不是美貌,而是无价的青春。
有一种说法很耐人寻味,世界上有两种东西,当你失掉它们后才会发现其价值,那就是青春和健康。
青春是一种令人艳羡的资本,凭着健壮的体魄,你可以支撑起一方蔚蓝的天空;凭着旺盛的精力。你可以开垦出一片神奇的土地;凭着巨大的潜力,你可以变得出类拔萃,令人刮目。
同学们,青春是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但时间老人却把它作了最精确的均分,给每个人的仅有一份,无论贵贱尊卑,智愚富贫,你一生只能拥有一次,因此才有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百年容易过,青春不再来"的忠告,才有了"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的感慨,才有了"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的劝勉。
年轻的朋友,即使你百般不如意,万事不顺心,你可以有一千种理由苦闷、埋怨,但却不能有一种理由放弃理想和追求,因为你毕竟年轻,美丽的青春仍牢牢在握,希望、阳光属于你,这个世界属于你!
一个潇洒的灵魂,青春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日子,喝彩青春,不要因为岁月的流逝而消颓。只要你把青春经过的地方当成宝藏,珍藏的青春定会大放光芒,照亮你前进的路。喝彩青春,便是喝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