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青春》
世上有千种拥有,但有一种拥有最珍贵,你也许丝毫感觉不到它的价值。随着悠悠岁月的流逝,无数个春夏秋冬的更迭,在你生命的某一天,当你蓦然回首时,才发现它不是地位,也不是金钱,而是瑰丽的青春。世上有万般失去,但有一种失去却很无奈,它让你追悔莫及,它不是权势,也不是美貌,而是无价的青春。
青春是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但时间老人却把它作了最精确的均分。不论贵贱尊卑,智愚富贫,你一生只能拥有一次,因而才有了“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百年容易过,青春不再来”的忠告,才有了“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慨叹,才有了“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的劝勉。
也许,青春的旅途上会有一些令人砰然心动的甜蜜诱惑,也许会有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困难和迷茫,但请记住,不要让心帆随着外界干扰的风,偏离驶向梦想的航道。青涩的果实虽有饱满的形态,但永不及成熟的味道;一时的艰难与挫折是不足以阻挡追求梦想的脚步的,因为,青春无限,希望无限。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