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所演讲的题目是"谁的青春不努力" 。
于亘古的黑夜里,于荒芜的冰川上,于永恒的世界中,一株嫩芽悄然探出,陡然,阳光冲破黑暗,流转于夜的光华。晕散出新绿的希望与美好。有人说:"梦想就是七彩的泡沫,在高分的同时幻灭"。而我说,梦想的种子在心中等待着,承诺一个不能立刻被证实的生命奇迹。
我们走过风雨,穿过荆棘,踏上梦想的征程来到上中。为什么?为什么日夜苦读,单调的重复每一天的枯燥?为什么苦思冥想,不断攻克学习上的不足?为什么鞭策时间,甘于停留在三点一线的生活?我迷茫过,徘徊过,怯懦过,也曾许多次问自己为什么。只是,我们来到这里,承载了太多人的期望与支持。父母,朋友,兄弟,老师,他们一路微笑注视着我们前行,潇洒的背影镌刻的离别是重逢时成功的喜悦。我们将青春留在校园,将梦想埋在心中,将奋斗融入生命。试问,我们不努力,又有谁为我们的未来买单呢?年少纵然轻狂,青春固然斑斓,但我们既已许下诺言,就应该奋不顾身地去圆梦,一个期望了太久,承载了太多的大学梦!
山,只是地面向那些可望而不可即者展现出来的绝望姿态。人生没有失败,只有两个字:放弃。假如种子放弃发芽,骏马放弃奔腾,雄鹰放弃翱翔,那么梦想是否会被埋没?定然会的。人生在世,只有站在巨人的肩上,才能超越巨人,创造历史,改变命运。英国外交官查斯特菲尔德在写给儿子的家书中就曾多次提到要不断的充实自己,放弃是对生活的妥协,是一种巨大的遗憾。 苏格拉底曾说过,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
屈原也说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无止境,学海无涯。我想我应该感谢高考这个通往希望彼岸的过桥梯,青春无悔,对于学问,难道我们不应用青春诠释我们曾经的誓言,用汗水锻造我们明日的辉煌吗?
亲爱的朋友们,不要抱怨长路漫漫走得不潇洒浪漫,其实艰难困苦就是你成功的摇篮。不畏惧,不退缩,那灯塔指引的方向,是希望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