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这是我们最后一次欢聚在这里。望着耸立的教学楼,望着高高飘扬的国旗。当我们离开校园的时候,我们思念校园的点点滴滴,回忆校园里的朝朝夕夕。
母校的点点滴滴在我脑海中摇曳,老师的谆谆教诲在我耳畔响起,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是我在校园生活的伴歌,在母校的生活成为我命途中最美的点缀,成为我生命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母校的生活在我的脑海里难以忘却,一生也难以抹去。母校的事情我更是深深的铭记在心中。
一年级我只是一个无知的孩子。老师教会了我许多学会生活的道理。当我为了一点小事和同学争吵时,老师把我从无硝烟战争中拉了出来,并教会了我宽容。一件件小事,老师使我从这些小事中受益。我明白了生活的美好是需要我们自己去发现的。老师就是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的向导,指引我方向。
当学习中我为了一道题而发起小脾气,老师并没有责怪我,而是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如果我们被一件小事而气馁,那就永远也长不大。你要学会不耻下问,要学会承担。而不是随意的对着无辜的人或者事物发小脾气。”我听完老师的教诲之后羞愧的低下了头。
当我考试不及格的时候,老师走了过来,告诉我:“随然失败了。但是我们不能被失败打败,失败只是我们生活中的‘绊脚石’。我们战胜了它,就会成功。”老师又使我明白了一个生活的道理:失败乃成功之母。一件件小事老师使我从这些小事在受益。老师对我的教益我一生也受用不尽。
让我们踏着朝阳迎来新的校园生活,校园里的一朝一夕都会铭记在我们的脑海里。未来美好的前程为我们架起来一座七彩的桥。让我们享受生活的美丽,生活的点点滴滴都是宝贵的。生活虽美也需要我们的努力。生活虽甜也有一点涩涩的苦味。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只有受到生活的磨练我们才会成长。
我的老师是第一个为我开启智慧的大门的人,是第一个教我识字和人生道理的人。老师是为我们指路的明灯,是培育祖国花朵辛勤的园丁,是推动小船前进的船桨。老师对我们的教益就像繁星一样不可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