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很小的时候,老师就教我们唱这首歌了。那时候还小,不理解歌词的含义。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雷锋几十年来一直被人们传唱,也一直被人们赞叹。 你听,兰考县的父乡亲们呼唤县长的声音响起来了:"焦县长,你怎么了?"声音是那样关切,是那样深情。因为他们的县长为了兰考县的人们病倒了,倒在了兰考那片贫瘠的土地上。
你看,新时代的焦裕禄向我们走来了。他的感人事迹传唱大江南北,两次进藏的他领养了三个孤儿,让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拮据。他有时甚至卖血贴补家用!可他给群众买药,扶贫救济却出手大方少则几十元,多则上千块。最终实现了: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撒高原的誓言。这位视少数民族为骨肉同胞的汉族干部却倒下了,倒在了他所热恋的雪域高原。
他是谁?他就是党的好干部孔繁森,他就是时代前进中的活雷锋。 老师把自己的知识和道德力量传递给莘莘学子们;工人们用自己的汗水描绘着祖国的蓝图;警察叔叔用自己的青春和鲜血守护着我们的和平、安宁;白衣天使用自己的温柔给人们带来健康、幸福。 在祖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雷锋的身影,他们学习雷锋精神,实践雷锋精神,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贡献。雷锋虽然逝去多年,但是他的精神却被一代又一代的传递下去,他的精神在学习中体验出来了,在任何一个岗位中都体验出来了,谁又能说雷锋离开我们了呢?雷锋精神伟大,但并非高不可攀、神圣,但并非不食人间烟火。当国家利益遭到损失时,"雷锋们"挺身而出;当人民群众遇到困难时,"雷锋们"倾力相助;当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不能统一时,"雷锋们"牺牲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你能说雷锋离开我们了吗?
在我们的校园里,也有许许多多的小雷锋。你看,他们伸出勤劳的双手,捡起地上的果皮、纸屑,擦干净一扇扇门窗;他们伸出节俭的双手,主动关上教室里、走廊上的电灯,关紧厕所里的水龙头;他们伸出灵巧的双手,认真修理教室里损坏的公物。哪儿地震了,哪个人家里有了困难,他们会毫不犹豫地把自己口袋里的零花钱捐出来,也会毫不犹豫地把自己最心爱的物品拿到学校义卖,去慰问五保老人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