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二班的薛荟文。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习雷锋好榜样》。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很小的时候,老师就教我们唱这首歌,那时我还小,不理解歌词的含义。现在我终于明白,雷锋为什么几十年来一直被人们传唱,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小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自己的岗位……”每一次想起雷锋,就想起这一段话,因为这段话是雷锋叔叔常说的一句话,虽然雷锋叔叔已离我们远去,但他的这段话却一直印在我的心中。
雷锋叔叔非常节俭,一双袜子补了又补,穿了又穿,一直舍不得扔。我们现在的生活富裕了尽管不用像他穿打补丁的袜子,节俭的精神还要有,我们虽然没有为家里挣钱的义务,但有节约的义务。不乱花钱、不浪费纸张、不浪费水……身边的一件件小事处处给我们留下了这样的机会。
雷锋叔叔还特别助人为乐,他把帮助别人看成一种享受快乐的方式。我认为作为一名小学生助人为乐的前提是学会自理。想想看,一个人要连自己也管不好怎样帮助别人呢?我们首先要经常帮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另外同学生病时为他送去亲切的问候,教师节为老师送上温馨祝福等。我认为这都是雷锋精神的一点小小体现。作为少先队员,我们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很多。“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应成为我们每个人的想法,因为帮助别人是快乐的,它给你带来满足和自豪。哪怕不留名,你也会得到双倍的快乐,这种快乐是他人无法体会到的。
学习雷锋,我们应该从平时生活的每件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三月的阳光更加明媚,让身边的人们更加幸福,让雷锋的精神洒遍神州大地;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让雷锋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