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的演讲稿
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早春三月,春暖花开。但我们的心情却是沉重的,因为,在1962年的这一月里,一位共产主义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战士牺牲了,他就是雷锋。
自从毛泽东主席向全国人民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后,全国各地涌现出无数学雷锋的先进代表,他们中有的舍身救人,有为保卫集体财产而不怕牺牲,有的身残志坚、刻苦学习……雷锋精神成为我们民族的瑰宝,它激励和鼓舞着亿万炎黄子孙为建设伟大的祖国而辛勤工作。
三月以来,我们学校也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在这个月的活动中,我们创作了学雷锋黑板报,开展了学雷锋主题班会。大家也积极争做活雷锋:当同学有困难的时候,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地上的果皮纸屑,总有人去悄悄地捡起……我也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关心他人,谁有学习上的困难,我会耐心地为他讲解,谁丢了铅笔橡皮,我会毫不吝啬地借给他……学校里如此,生活中也是如此。给老人让座,扶老人上楼,让老人先上车,我都一一能做到。我也很荣幸地被同学评为小小活雷锋。
三月即将过去,但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不会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