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四(2)班的孙瞳。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雷锋 做有道德的人》
一提起"雷锋"这个名字,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这个只活了22年的青年人,在他短暂的生命旅途中,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助人为乐,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和道德品质成为了我们学习的榜样。
人们都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在此,我不由得想起他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好事:他为一位丢失车票的大嫂买票;为一位冻僵的小女孩披上自己的外绒衣;把一位迷路的老人送回家;乘车让座,帮乘务员拖地等等等等。虽然,这些事情看起来都是小事,但也折射出了他的人格魅力。
诗人但丁说过:"一个知识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一个道德不全的人,难以用知识去弥补。"可见,人的道德是多么的重要。他是生为人最重要的品质。我很欣慰,我们的身边就有许多这样高品质的人,他们的事迹常常感动着我。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照顾恩师28年的宋金萍;四年背残疾同学上学的胡晓威、勒秋业、薄温腾、张浩宇;夫妻双双去雪域支教的胡忠、谢小军;恪守孝道的女孩孟佩杰……他们用自己的行为告诉我们什么是雷锋精神,什么叫道德。 道德是什么?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点燃希望之灯;道德是灯,让我们看见人生之路;道德是路,引导我们走向人生的辉煌。在生活中,只要有一念之善,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并不难。同学们,让我们从此刻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像雷锋叔叔一样,做一个乐于奉献的人:乘车时主动让座;看见地上有纸屑时主动捡起来扔进垃圾箱;节约用水用电;不践踏花草;当别人有困难时主动伸出援助之手……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学习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