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在这和风送暖,春光明媚的三月,我们在尽情的享受这大自然美好恩赐的同时,并没有忘记这个月所特有的价值,那就是我们要纪念一位战士,一位普普通通,却给我们带来极大影响的战士,一位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甚至牺牲自己的利益,却从不图回报的战士,一位精神永驻我们心间,一直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的战士:他就是雷锋。
三月是雷锋活动月,在我们生活的校园里,也有着许许多多的小雷锋,给灾区人民捐款时伸出的一双双热情的小手,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为福利院孤寡老人送温暖,同学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事例数不胜数。为校、班级做好事的身影随处可见……。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在校园里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当我们重温雷锋精神,积极参与活动的同时,我们也更加感觉到生活的美好,人与人之间的亲密无间,也使我们更加团结,更爱我们的家,我们的学校,我们的祖国。
记得我还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给我讲了许多关于雷锋的故事,使我在很小的时候就树立了向雷锋学习的想法,而今天,当我长大了,当我更清楚,更具体的了解了雷锋的时候,我更加深刻的崇敬他。而他的那种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更是我努力学习,攀登知识高峰的主动力。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生命?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上?”这段话曾作为雷锋的生活准则广为传颂。3月5日是值得永远纪念的日子,我衷心地希望全体同学们将雷锋叔叔的这段话作为奋斗目标,响应大队部的号召,为你的邻居,为你的同学,为你周围的人,为社会,为学校,为班级作出一点奉献吧!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生活道路的指路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