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经过了一周的学习生活,我们迎来了春光明媚的三月。三月,是万木吐绿、百花盛开的季节。
1963年的3月5日,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50多年来,学雷锋活动一直方兴未艾、蓬勃发展,雷锋这个平凡而崇高的名字,响遍了神州大地,雷锋精神也深深扎根于人们的心田,影响了几代中国人。雷锋精神不仅温暖了人们的心灵,也照亮了世界许多善良人的眼睛。一位美国青年女教师在参观雷锋纪念馆后,深情地在留言薄上写道:“雷锋属于世界”。
是的,高尚的心灵、崇善的本性在全人类都有着深刻的共鸣。雷锋精神是一种人间大爱。然而,在社会经济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物质极大丰富的今天,也暴露出局部的诚信缺失和道德的失范。跌倒的老人扶不扶?被碾压的孩童救不救?像一面犀利的镜子,拷问着人们心底的道德良知。而在校园里,也有部分不和谐的现象出现,也有少数同学,从未想过帮助别人,认为雷锋精神早已过时。其实无论社会如何发展,无论你走到哪里,都需要爱心,需要善良,需要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实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感恩之心报答社会和他人。因此,我们仍要把雷锋精神继续发扬下去。
发扬雷锋精神,首先要像雷锋那样讲爱心。古人云“仁者爱人”,要以一颗感恩的心去付出,爱我们的父母,爱我们的老师,爱我们的同学,在家中主动承担家务,在学校积极清扫卫生,奉献一份真情,我们要力所能及地区帮助他人。发扬雷锋精神,要像雷锋那样讲学习。要大力发扬“钉子”精神,以一股韧劲,排除万难,刻苦钻研,珍惜时间,追求新知,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发扬雷锋精神,要像雷锋那样讲团结。在与别人交往时,要宽容大度,互相理解,正确看待个人得失。对待他人要满腔热忱,像春天般温暖,做到诚实守信,互帮互助,用点滴小事去营造师生之间、同学之间、人与环境之间的和谐共处的人文氛围。
我们学习雷锋精神要有实际行动,全体共青团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树正气,讲文明,促和谐,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努力培养良好的思想品德,让我们铭记并践行雷锋精神,因为他曾像阳光一样温暖了你,也温暖了我,如今,让你我一起,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继续温暖他人、温暖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