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雷锋离开我们虽然已经很久了,但他那共产主义闪光的精神在现代人心中永存。他好像就在我们面前,我们仿佛看到他那矮小而高大的身影,我们好像听到他那乐观、豪爽的笑声。他那闪光的精神,平凡而伟大的动人事迹一直展现在我们眼前:
有一年春节期间,火车站里一位老大娘正要上车,无奈包袱过大过重,使她行动迟缓。正在心急如焚的时候,是他--雷锋接过包袱并将老大娘搀扶进车厢中。老大娘激动万分,连连夸奖人民子弟兵。
在热烈的劳动工地上,在工人群众当中,雷锋正带着病坚持劳动,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他推着小车跑得飞快,脸上的汗珠直淌,衣服全湿透了。当别人问他叫什么名字时,他却说:"我该回去了。"雷锋拔腿就走。
在冰天雪地里,他紧握方向盘,保证汽车安全行驶在营区道路上。突然他弯腰在雪地上捡起一个螺丝钉,哈,节约箱里有多了一名"伙伴",添了一份热能。
雷锋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永远向您学习,学习您对同志向春天般的温暖,对待个人主义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向严冬一样无情。我们长大后,像您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让千万个小雷锋涌现在中国的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