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又是一年“学雷锋月”,到底该怎么办啊?眼看着日子一天天过去,还没找到见行动的实招,急的我抓耳挠腮,像热锅上的蚂蚁。
爸爸看出了我的心事,问明缘由后,启发我说:“其实,学雷锋不是模仿一件事,而是继承一种精神。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真的吗?”听了爸爸的一番话,我还真的发现了不少雷锋精神的影子:老师们如同春蚕和蜡烛,无私地哺育我们知识;学校的传达室经常妥善保管我们丢失的校服;家长组成的护苗队每天为我们的安全入校来回穿梭……
这些,不都是雷锋精神的体现吗?找到了,我找到了雷锋精神:“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舍己为公的集体精神、自我加压的钉子精神。”这些,都是雷锋精神。作为我们,学雷锋见行动就该从日常行为习惯做起,从勤俭节约、关心集体、低碳环保、独立自强、助人为乐等做起,用自己的行动为低年级的同学做个榜样,用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将其传承下去,这就是最好的行动啊!
从今天开始,雷锋精神,对于我,更是一种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