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演讲稿
青春是一场泅渡,如履薄冰,战战兢兢我们却要把持住那些岌岌可危的惶恐,毅然朝梦里花开的暖季前行。——题记
走过如诗的春季,踏过如花的雨季,我们迎来了人生中的青葱岁月,青春无语,却焕发出活力,鲜花无语,却散发出芬芳,春雨无语,却滋润着大地。而我们的心中也有了一个个美好的青春梦想。
我看过一个叫做《十年》的宣传片,里面有一句话叫我至今还犹记在心“梦想太漫长,总是来不及做到,妈妈说,如果梦想有捷径的话,那么,这条路的名字一定叫坚持……”,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让我懂得了梦想的意义,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青春梦想。
歌德曾经说过一句话“不要怀有渺小的梦想,它们无法打动人心。”因此,我有了一个大胆的青春梦想,能够有机会去到世界各地看一看,走一走,领略世界的美好与传奇。可是,我从心底里知道,这个梦想实现的概率很小很小,小到不足以让人们去相信它,但是我还是在心里埋下了这个梦想的种子,希望有一天它可以生根、发芽。
“梦想起航,就算是风浪滔天,也要大声地唱,不管前方有再大险阻,要为彼此护航,放手翱翔,张开翅膀,在此刻,梦已无可阻挡,坚定着希望勇往直前,梦在未来绽放!”这首《梦想起航》的歌词给了我实现青春梦想的勇气和决心,就像《十年》宣传片里的那句话一样“即使十年后我们没办法成功,我们也离梦想靠近了十年”。
历史总是会磨平一切尖锐的事物,这句话就像我的青春梦想一样,有很多的含义。因为这个青春梦想,除了是我的梦想之外,也是父母的梦想,一辈子扎根在这个城市,无法去世界各地游览,无非是十分遗憾的一件事,而我,只能尽力让他们更好地享受生活,就像一篇美文中的一句话一样“你的前半生我无能为力,你的后半生我一定陪伴到底”。
我们的生命本就是一场无法回头的旅行,也许会在意沿途的风景,也会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这就是结果,无从改变。青春也是一样,我们的青春梦想也许大胆创新,也许渺小平凡,也许可以轻易实现,也许前途渺茫,但我们不怕失败,只有努力为我们的梦想拼搏过、努力过,就是值得的。因为,青春不言悔,爱拼才会赢!
“曾经的跌倒,统统都忘掉,青春的宣告,梦想最重要,放肆的大笑,疯狂的喊叫,我有我骄傲,比谁都闪耀”!
这,就是我的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