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演讲稿
大家是否曾经被问过这样一个问题——青春是什么?梦想是什么?不知道你们的回答是什么,但面对这个问题时,我思考很久,却也不能想到一个确定的答案。是蓝色,夹杂着一点点哀伤?是白色,清新而脱俗?还是绿色,饱含生机?今天,自己终于找到答案,青春是红色的,激扬而富有生命!生命不仅仅是一滴滴的鲜血,它更是渴望燃烧的激情;青春也不仅仅是一声声的赞美,它更是拥有使命并为之奋斗不息的源泉。
然而,青春的红,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两年前的自己,这时候正在为高考而没日没夜的忙碌着。每天和教科书·资料书打着交道,对它们的感觉是又爱又恨。爱,是因为它们将帮助我实现心中的梦想,考一所理想的大学;恨,是因为它们占用了我大部分的时间,让我失去玩耍的愉悦。那时候,青春的红变暗,成了暗红色。梦呢,却是缤纷的,还有带有一点点神秘。还记得一个人躲在网吧查询高考成绩时候的心情,害怕,恐惧,不敢面对,因为这是我人生的第一个重要的转折,我怕我输不起!但最终还是跨出了那艰难的一步,勇敢面对。结果是分数很低,虽然也预想过,但也和平时相差的太远。顿时心情低落至极,青春的红也变得暗淡无光,成了土红色。美丽的梦也随之破碎。虽然没能考到自己心中的大学,还是选择了一个比较适合的专业,踏上我的大学征途。在这里,曾失意的心情逐渐明朗起来,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重新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人生目标。
青春的红再次光亮起来,成了火红。此刻的梦是彩色的,而且很真实!
朋友们,青春是美好的,是富有激情和挑战的,让我们彩色的梦在红色的青春中自由飞扬吧!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