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会有梦想,不管他是小孩儿童,少年青年,中年老年;每一天都会有梦想,不管是今天昨天还是明天。在所有的梦想中,青春的梦想最迷人,青春的梦想最灿烂。
人在婴幼儿时期,饿了有奶吃,冷了有衣穿,闲了有一个人对你讲话,你就会笑,就会感到幸福,你的梦想就达到了。稍大一些,别人的幸福就是我们的梦想。他在吃棒棒糖,我们的梦想就是我也想吃;他在吃苹果,我们的梦想就是我也有苹果。读书的时候,书上写的就是我们的梦想。我想当一名公社社员,我想当一名拖拉机手,我想当一名革命军人,成为最可爱的人。再大一些,进入青春期,我们才有真正属于我们的梦想--去当一名科学家吧?去当一名作家吧?去当一名人民教师?去当一名工人?……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梦想,一个埋在心底,为之奋斗的目标。
我说青春的梦想最迷人,青春的梦想嘴灿烂,是因为年轻的我们还没有踏入社会,我们生活在一个理想的王国之中,我们的未来还是一张白纸,我们的梦想就是巨大的画笔,我们的努力就是拿着画笔的那只手,在命运的推动下,描绘着我们每一个人的未来,或光辉,或灿烂,或暗淡,或平静,或波澜壮阔,或山回路转……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也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生。
我们那时的梦想,没有富和穷。那时虽然很穷,但没有金钱的概念,没有一个人会想到生活是需要钱的。我们靓丽的青春,纯洁的一尘不染。现在处于青春期的孩子纯不纯洁我不知道,但我们那个时候真的是纯到了愚笨。我一直到三四十岁,才慢慢有了钱的意识,才晓得劳动力是要钱的,吃喝拉撒是要钱的,狐朋狗友也是要钱的……钱,天上掉不下来,还靠自己一分一分地去挣,挣钱,不仅要时间,不仅要劳动,还要智慧,还要机遇。
我们青春的梦想,除不谈钱外,别的都谈。谈梦想,谈爱情,谈浪漫,谈未来,谈天谈地谈文学,谈古论今一大堆。每天晚自习后,寝室里的谈话声会延续一小时以上。
转眼,几十年过去了,青春的梦想,慢慢来到了眼前。在我们班上,有人成为了画家,有人成为了医师,有人成为了教授,有人成为了投资家……就连当年想成为一名工人的我,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工人。几十年的奋斗,成就了今天的你我。
青春有一个梦想,人到中年的时候,这个梦想就会来到你的跟前。拥有青春的梦想,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