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演讲稿45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12月2日,就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了,因此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交通安全伴我行”。
安全,牵系着每个人的生活。
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人多车多,道路显得很拥挤。据统计,我国每年因车祸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其中,儿童死亡人数近2万,居世界之首。也就是说,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人死于车祸,而不到半小时就有一个孩子葬身车轮,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
这些事故的发生,绝大多数都是因为人们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不遵守交通法规造成的。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理应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因此,我建议:
1、校外注意交通安全,走路走人行道;过马路,看清楚红绿灯,走斑马线,不翻越护栏;
2、行走集中注意力,不看书,不听音乐,不打闹,不三五成群地玩耍和嬉戏。
3、上学、放学途中要遵守交通规则,未满十二周岁不允许骑自行车上学,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没有经过家长的允许,不能私自骑自行车上街。
4、校内课间不乱跑,不拥挤,上下楼梯快步轻声,靠右边。
同学们,“红灯短暂,生命无限”,“不怕百步远,只怕一步险”。为了我们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为了让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永记心间吧!让我们一起来创建我们的平安校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