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有许多讲文明的人,也有不少不讲文明的人。如果一个国家全部是不讲礼仪的人,那这个国家生活一定非常不美好!懂礼仪的人懂得给老奶奶让座,而不懂礼仪的人就会板着脸不但不会让座而且还会去抢位子可见这两者的差距有多大。
在人要有礼貌没有礼貌怎么怎么做人啊!礼仪是作为一个人所必须的素质,一个人如果连这点也不能做好,尽管道貌岸然也只是个有缺陷的人。所以我们一定要讲文明,懂礼貌。在小区里对长辈说声‘爷爷好’在学校里向老师敬礼。和同学们相互帮助,撞到同学先说对不起,这都是讲礼仪的行为。一个人不讲礼仪那么我相信别人一定不喜欢他,也没有人愿意做她的朋友。如果一个人十分讲礼仪那么正好相反,她一定有许多朋友。就可能一句问候,活着对人微笑长期下来可能在别人的印象中就显得十分懂礼仪,别人就可能对你产生好感渐渐的就成朋友了。
礼仪体现了一个人的修养,所以我们一定要做个讲文明懂礼仪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