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争做双峰文明人》
巍巍九峰山,滔滔湄水河,它们在湘中腹地勾勒出了我们可爱的家乡双峰这块神奇的土地。我们,作为她的儿女,在她无私的孕育下茁壮成长,幸福生活,那么,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把她打扮得更年轻、更有朝气、更有活力。因此,今天,我要和大家一起来呼唤争做双峰文明人。
你们也许会看到有的同学,旁若无人地坐在公交车的老弱病残席上;也许会听到有些时髦青年,如何兴高采烈地发出骂人之声;也许会遇到有人撞了你一下,不打招呼便扬长而去。每当你看到这一切的时候,你一定会觉得这与我们物质文明的发展是多么不相称!但是,仍然有些同学不以为耻、不以为怪,并且还辩护说:区区小事,何足挂齿。难道这真的是区区小事吗?我们要向有这种思想的同学大喝一声:“你们错了!如果任其这样发展下去,那么文明何在?礼貌何在?我们双峰的城市形象又何在呢?”
记得中央电视台的一个公益广告吗?一个晨跑的青年,一边跑步锻炼身体,一边帮孩子取下了不小心扔到了树上的羽毛球,把路边的垃圾扔到了垃圾箱,还帮助一位费力上坡的三轮车老人推车,早晨跑了一路,好事做了一路,快乐了别人也满意了自己。那么:作文
当我们骂人的时候,我们是否想过,骂走了自己的尊严和信念。
当我们打人的时候,我们是否想过,打走了自己的善良和人性。作文
当我们吐痰的时候,我们是否想过,吐走了自己的清洁和风度。
这些不良行为你曾经有过吗?如果有,那就让我们暗暗下决心,从今日起,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有修养的双峰文明人。
用我们的口,礼貌地问好、打招呼,管住我们的口,不吵闹,不说脏话,不随地吐痰;
用我们的手去帮助有困难的人,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
用我们轻轻的脚步,营造一个安静、良好的环境,管住我们的脚,不横冲直撞,不踢墙壁和不锈钢防护栏。
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一定能够做到,那么,遥望明天,我们仿佛看到: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双峰县更美了。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让文明礼仪之花开满双峰的每一个角落,争做双峰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