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二,我们开了一个班会的主题名叫‘做一个文明的西小人。
文明这个词在我们生活中常会出现。文明是什么?文明是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不乱扔垃圾就是文明,不说脏话就是文明。可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又有谁真正做到文明。连不乱丢垃圾都没做到。大街上到处是垃圾箱,可是垃圾数不胜数。难道清洁工阿姨没打扫,在偷懒、不是的,清洁工阿姨每天天不亮就开始工作,晚上夜深人静清洁工阿姨仍没休息。每天早晨6点大街一尘不染,可当人们陆陆续续起床出门,就没讲没吃完饭的塑料袋,吃的随手一扔。大街不一会又脏了好的环境是靠人们维持的。人们如果这样,就算有再多的清洁工也无济于事。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做一个文明的好市民,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