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当世界上没有水时,世界上的万物已经失去了生机。我们的耳边听到的是无助、绝望的叫声。
小鱼儿在哭泣,哭泣小溪不再存在,痛恨浪费水的人类。小河在哭泣,哭泣往日要好的同伴,哭泣自己已要死去。大树在哭泣,哭泣自己的孩子已经枯萎,哭泣失去的水源。大地在哭泣,哭泣地球已经成为第二个火星,哭泣不在拥有自己的孩子。
水是一切生命的起源,没有水就没有今天的人类,没有水就没有今天的大自然。水的重要性超过了任何一切,如果人们还频繁地用冲水马桶,或着把没有喝玩的水倒掉的话,那就离世界末日这一天更近了。
为了这一天永远不到来,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往往用过的每一滴水都可以起到很多次作用。比如洗完苹果的水可以再洗手,还可以再洗袜子。洗完袜子的水可以冲厕所。如果每人都可以这样做,节约用水,那往日的瀑布将更为壮观,往日的天空将更加湛蓝,万物会充满了生机。
希望人人都可以节约用水,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