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节约用水的国旗下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节水护水——让生命之水长流》。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生存离不开的宝贵资源。科学家曾做过这样一个试验:假如一个人不吃任何食物,生命可以维持二十多天,而若是不喝水,过不了一个星期就可能死亡。对于地球上的所有生灵来说,离开了水就意味着疾病、饥饿和死亡。
同学们,水是如此的珍贵,然而在我们身边,浪费水,污染水和污染环境的情形却比比皆是。只要你稍作留意,就经常能见到细细流淌的水龙头,听到哗啦啦的流水声,而我们却都熟视无睹,习以为常!不知同学们有没有体验过缺水的日子的生活,那是多么的不方便:工厂停工,饭店停业,家中无法做饭菜,无法冲洗卫生间,人们的正常生活、工作不再正常。如果,我们节水护水、保护环境的意识还那样淡薄,那么,总有一天,即使是生活在太湖边,我们也会面临水资源短缺和环境恶化的现状。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让我们号召大家一起节水护水。
一、节约用水,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每次用水完毕后,及时关闭水龙头。
二、积极向家长宣讲节约用水的知识,让每一个家庭成员都节约用水。如:洗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拖地,漂洗衣服的最后一桶水可盛在桶里,用来冲洗厕所或拖地......
三、发现浪费水的现象要及时制止,发现没有关闭的水龙头主动上前关闭。
四、不乱扔垃圾、废电池等污染物。
也许,你的行为只是举手之劳,但它将会换来一方净土,一片蓝天。爱护环境,节水护水事关我们生存的环境,只要我们都树立"节约水光荣、浪费水可耻"的思想,用我们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节水护水,我们相信:清洁的太湖水资源将伴随着我们延续下去,生命之水将长流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