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节约用水的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节约用水》。
同学们,你们知道人体中最多的成分是什么吗?那就是水。植物需要水,动物需要水,而大气——地球的保护神,所含的水分也不是一星半点。世间万物都离不开水。
一提到节约用水,有人会说,不就是水嘛,海里多的是。其实,你错了。世界上的水93%是咸水,不能喝。淡水只占7%,但能喝的淡水只占0.8%。海水就是咸水。如果我们不节约用水,这0.8%的水也许很快就会销声匿迹。
现在,全球有12亿人面临中高度缺水压力,80个国家水源不足,20亿人的饮水得不到保证。预计到2025年,形势将进一步恶化,如果我们还是这个老样子,缺水人口将达到28亿——33亿。所以,只有节约用水,我们的子孙后代才不会为缺水而发愁。那么,我们怎样节约用水会比较有效呢?以色列的缺水情况比中国还严重,但他们有自己的实际行动:家里的马桶上有两个按钮,小便用小水,大便用多一点的水,决不浪费。其实,还有很多节约用水的方法。比如将水循环利用,就像淘米水和洗衣服所用的水可以冲马桶。还有,看见没关紧的水龙头要关紧,洗澡最好淋浴等。
同学们,现在你们知道节约用水的重要了吗?只有这样,我们的子孙后代才不会为缺水而发愁。这也是保护我们自己啊!谢谢大家,我的讲话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