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日常生活中,水是最常见的,也是我们最不在意的,因为经常接触所以容易被我们忽略,毕竟拥有的容易被我们忽视。不知珍惜。
我们的生命离不开水,世界上的动物植物都离不开谁,谁是生命之源,更是我们成长必须的源泉。在生活中很多人不知道节约,浪费水资源成为了自然,然而却不知道在其他地区谁比石油还贵,因为在哪里水是急缺之物,想要获得,就必须付出更大的代价才能够有收获。既然我们拥有就不要随意的丢弃。
不要看到世界都是被大海所环绕认为其实我们世界的水资源不缺,其实海水和淡水是不同的,淡水可以饮用可以浇灌等,但是海水是咸的不能够直接使用,就算想要获取也需要花费很大的代价。我们生活在水资源富足的南方,在这里水资源很多,足够使用,但是在北方,在沙漠水资源却是急缺的,我们不能随意的浪费因为不要把不必要的浪费用在这里,因为急需用水的地方需要我们帮助。
我们节省下一滴水。千千万万个人就是一大片湖泊。对其他缺水的地方的人就是救命的帮助,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看到有开着不放的水龙头,看到有随意随意浪费水资源的人我们都应该及时劝住,不要认为现在不缺少就不担心,因为历史告诫我们水资源是会从我们手中溜走的,非洲拥有最好的资源,因为不知道节约实用,大规模的破坏最后导致的结果就是土地沙漠化,变成了一大片几乎让人无法生产的黄沙。
同学们让我们动起手来,在平时生活的时候监督和引导大家节约用水,学会珍惜水资源,一个传一个,让我们把节约水资源的行动传播起来,共同保护世界上不多的水资源。我们作为模范。让我们成为其他人的标杆。成为其他人学习的对象,努力好好的告诫其他人学会节约水资源。
学会节约是一种优良的习惯,这是一个人的选择,不要因为节约繁琐就不想做,其实节约用水并不难,也不需要我们如何去思考,只要我们平时节省一点水资源,日积月累就是很多了,所以说节约用水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更是一个不断变化的过程,需要考我们坚定的去尝试去补足,不要因为难就止步,也不要因为容易就不重视。
做一个节约用水的人,引导大家,告诉大家,让我们每天都知道水不能随意浪费,水是生命之源,水需要珍惜珍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