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中午好!(鞠躬)江水东流,乾坤旋转,门庭若市,喜字当头。多么美好的时光,多么动人的一刻,今天是公元2020年10月1日,是新郎---、新娘---新婚致喜,喜结良缘的大好日子,在这大喜大吉、大发大利的日子里,请允许我代表一对新人向光临婚礼的所有来宾表示忠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我是---,来自---礼仪演艺公司,感谢一对新人给我这样一次机会,与大家相聚在这里,主持这么隆重的婚礼,但愿我的主持能给您带来一丝温馨、一丝浪漫、一丝快乐。同时,我也祝愿所有的佳宾朋友,一年四季交好运,东西南北发大财。谢谢大家。
有人说,爱情之树最绿,爱情之花最红,爱情之果最香,我们的一对新人经过了相识、相知、相恋,而有情人终成眷属,他们的爱情列车,经过了浪漫的四季,终于到达了婚礼的驿站,正所谓:苍茫山水相依,悠圆日月相伴。让我们以掌声与音乐有请一对新人步入婚礼殿堂。
迎接这美妙的钟声,一对新人正携手并肩向我们走来,他们正接受月下老人的洗礼,享受人生中这最美好的时刻,让时间定格在这里,让历史记住今天,公元 年 月日,今天,是他们人生的转折点和里程碑,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祝贺他们。
那么,在这雪白、亮丽的时节,在这纯洁的日子里,在这银色的世界中,一对情侣幸福的结合了,从此,在我们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又一个崭新的小家庭诞生了。那么,古人有句老话叫做,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想这只是一种美好的祝愿。那么,今天这美好的祝愿,就在这一对新人的身上实现,实现了他们茫茫月下的海誓山盟,应允了那刻骨铭心的句句誓言。真心的故事将从今天开始,在新生活开始的时候,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今天的一对新人。站在我身边的两位就是今天的新郎先生和新娘小姐。我们的新郎英俊、潇洒、飘逸、帅气。新娘像牡丹雍容华贵,像水仙清洁宁静。一个是美丽无暇,一个是金枝玉叶,一个是玉树临风。他们是天设一对,地配一双。让我们的目光关注一下此时此刻有点紧张的新郎,从脸上到心里都表现出当新郎的喜悦和自豪,娶媳妇了,高兴是吗?那我想问一下新郎,此时此刻你心里想些什么,有什么话要说呢?讲得太好了。那我还想问一下新娘,刚才你老公已经讲了,那你有什么话要说?()新娘讲得非常好。主持人我近水楼台啊,刚才新娘讲话的时候,不知大家注意了没有,她每个眼神,每个动作,每个笑容,每一字,每一句都充满了亦真亦幻的言外之意、弦外之音。这真是情到多时难启齿,默默无语两心知。让我们再一次用热烈的掌声祝贺他们。
接下来,我们有请 先生(女士)为新人证婚。感谢领导庄严而隆重的证婚。
新世纪、新婚礼,我们也要增加新内容,下面请一对新人来一个结婚宣誓。请新人配合我一下,把你们的右手放在各自的胸口,跟着我,我说一句,你们说一句,每人只能说一句。(新郎)我以丈夫的名义宣誓,(新娘)我以妻子的名义宣誓,(新郎)我们仅此今日结为合法夫妻,(新娘)愿共同生活,共同成长,(新郎)相互支持,相互帮助,(新娘)所有困难一起承担,(新郎)所有快乐一起分享,(新娘)至此今生。宣誓人()( )。那么通过证婚人的证婚和你们的宣誓,你们已经是合法夫妻了,也就是说,你们的夫妻店就算开张了。接下来我把结婚证发给你们。
刚才和新人开了个玩笑,不说不笑不热闹,喜字当头笑在口,新人要喝交杯酒。一杯交杯酒,一生永牵手,喝完交杯酒,愿你们的爱情天长地久。掌声祝贺。
刚才新郎在喝交杯酒时,有一种意尤未尽的感觉,我想问一下新郎,交杯酒甜不甜?香不香?爽不爽?好喝吗?爱喝吗?喜欢喝吗?经常喝吗?下次还喝吗?到底是没上我当。交杯酒一生只能喝一次,你们以后慢慢体会。
那么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个同甘共苦的伴侣,幸福美好的家庭。一对新人在大千世界、茫茫人海,几度风雨、几度春秋,终于找到了他们的最爱,那么精诚之爱,天地可鉴,有信物为证。接下来,请新人交换结婚信物。这是两颗金子般的心灵的相互交流,情与爱忠贞不渝的美好。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愿爱情象钻石一样。
“虽言寸草心,抱得三春辉”水有源,树有根,父母的恩情比海深。双方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含辛茹苦。在这大喜的日子里,不能忘记他们的养育之恩。在此,我代表世上所有儿女向天下所有父母道一声:你们辛苦了!祝愿你们福与天地同在,寿与日月同辉。福如东海,寿比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