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在世界地图上,那个像雄鸡一样屹立在东方,屹立在世界之林的国家,就是我们亲爱的祖国——中国,一个威震四方的名字,一个让中华儿女牵挂和骄傲的名字。
今天,中华儿女迎来“小康社会”迎来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人们不能忘记是党带领他们从贫穷走上致富之路的。
在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中,孕育了56个民族,正如一首歌中唱的那样“56个民族,56枝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多年来,56个民族息息相关,互利互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是每个人所希望的,正如一句古语“家和万事兴”。只要56个民族能够和平相处,相信“人多力量大”,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人杰地灵,是块难得的风水宝地。外国人到中国来观光旅游,当看到这些美妙绝伦的建筑时,他们会情不自禁地赞美一句“how great!”他们也许是在感叹中国人的非凡智慧,也许是在感叹建筑物的美仑美奂。总之,虽然世界上也有很多了不起的建筑,但是能让外国游客发自内心的赞叹,实在是可以屈指可数的。
中国的强大是已经牺牲的烈士们用年轻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作为21世纪新一代的我们,幼小的心灵也应受到触动吧。中华民族哺育了我,她就是我们的母亲呀。我们应该铭记“八荣八耻”,把祖国牢牢记在心中,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成为繁荣昌盛、科技兴旺的一流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