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周年。 -年前的今天,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庄严地向世界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历史开始了新的纪元。掌握了自己命运的中国人民,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创造活力,使昔日积贫积弱的旧中国成为欣欣向荣的新中国。
建国-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励精图治,各项事业不断推进,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坚定不移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国的经济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不断增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外交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伴随着祖国改革开放的步伐,我们新郑的教育事业不断发展,不断前进,不知不觉中,我们这所年轻的中学也已经走过了七年的光阴。回首七年的发展历程,在历届校领导的带领之下,尤其是近几年在李校长的带领下,广大教职工和历届同学们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老师们敬业乐业,同学们锐意进取,在市直中学的校史上写下了不平凡的一页。学校规模不断扩大,社会影响日益增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各种制度日益完善,形成了务实、求真、勤勉、共进的良好校风,敬业、爱生、潜研、博学的高尚教风,自主、合作、勤学、共勉的浓厚学风。获得了河南省优秀家长学校、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郑州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等一大批荣誉。
回顾历史,我们心潮澎湃;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希望广大教职工和全体同学要把满腔的爱国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学习中,同心同德,励精图治,坚决完成党和国家所赋予我们的教育重任,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尤其是教育事业的腾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全体教师心情愉快、身体健康!祝愿全体同学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