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们是来自四二小蜜蜂中队的小蜜蜂们,今天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成功在于坚持》。
A:首先我想先与大家分享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古希腊,开学第一天,大哲学家苏格拉底对学生说:“今天咱们只学一件最简单最容易做的事,每个人把胳膊尽量往前甩。”说着苏格拉底示范了一遍。“从今天开始,每天做300下,大家能做到吗?”学生们都笑了,这么简单的事,有什么做不到的!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问同学们“每天甩300下,哪些同学坚持了呢?此时有80%的同学骄傲的举起了手,又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又问,这回坚持下来的同学只剩下五成,一年后苏格拉底再一次问大家:”请告诉我,最简单的甩手运动,还有哪几位同学坚持了;这时整个教室里,只有一个人举起了手,这个人就是成为古希腊的另一位大哲学家柏拉图。
B:这个小故事告诉我们:成功源于做好最简单的事。世间最容易的事是坚持。最难的事也是坚持,说它容易,因为只要愿意做,人人都能做到。说它难,因为真正做到天天坚持的,终究只是少数人。
C:法国伟大的启蒙思想家布封曾说过:“天才就是长期的坚持不懈。”我国著名的数学家华罗庚也曾说:“做学问,做研究工作,必须要持之以恒。”的确,我们无论干什么事情,想要取得成功,坚持不懈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都是必不可少的。古今中外,有多少这样的事例不用枚举。只要明确目标,坚持不懈,终能成功。
D:同学们,当困难拌住你成功脚步的时候,当失败挫伤你进取雄心的时候,当负担压得你喘不过气的时候,不要退缩,不要放弃,因为只有坚持不懈才能通向成功。
E:要知道学习是一件艰苦的事,但是请不要抱怨家长和老师们那期待的眼神?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滴过血的手指怎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
不经历地域般的磨炼,怎能拥有创造天堂的力量;不踏踏实实持之以恒的走过学习的坎坷,怎能拥有六月的辉煌。
F: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路就在我们的脚下,命运就掌握在自己手中。能成为太阳,我们就不要做月亮;能成为月亮,我们就不做星星;能成为大树,我们就不要做灌木;能做灌木,我们就不要做花草;是骏马,就应该志在千里,驰骋天地;是雄鹰,就应该搏击长空与天比翼;是雄狮,就应该威令百兽,啸谷为王;是青少年,就应该对生命抱有极力的热忱,坚持不懈,立志成材。
G:下面,请全体同学举起你们的右手和我一起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坚持就是胜利
付出就有回报
拼搏每一天,
让父母的微笑在新的一年里绽放
奋斗每一天,
让胜利的凯歌在新的一年里唱响
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