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日行一善,写一篇博客不难,难的是每天一篇。取得一点进步不难,难的是每天进步一点点,最终走向成功。
成功有很多种,能挣大把大把的钱是一种成功,如钻石王老五、民营企业家之类,能顶上一个又一个的光环也是一种成功,如劳模、教授或者学术带头人之类。此外还有名利双收者,如知名企业家之类。在外人眼中,这些人春风得意马蹄疾,祝酒谈美女,白马笑西风,实在不亦快哉。但是一将功成万骨枯,在这些亮丽的光环背后,有多少个默默奋斗的日夜,有多少次鼓励自己坚持下去的决心是我们所不知道的呢?愚以为,成功贵在坚持。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万里长城,起于一砖,十万八千里路云和月才能取得真经,要取得成功,也需要付出日复一日辛勤的劳动和大把大把的汗水,需要在挫折面前奋起,在萎靡面前振作,在成绩面前淡然,在努力付出而得不到相应的回报面前坚持。成绩都是实打实的,招手即来的都是充满了水分和泡沫的。例子便是现在凭借学术造假论文造假而取得一定的金钱和地位的欺世盗名者。
成功我所欲也,急切而不得知,唯有坚持劳作以求之耳,得不到名可以得利,得不到利可以得名,名利都不可得者收获一颗充实的心和跋涉在路上的风景也未尝不可。
坚持写博客,经常总结,锻炼文笔,活跃思维,何尝不是迈向成功路上的一种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