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来自教育技术学院的孙扬。我演讲的题目是洞悉成功洞悉成功。今天我想和大家研究洞悉下成功观,不想讲太多乏味的概念,我就结合一下当今社会的实情,谈谈成功观。
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尤其是即将毕业的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也许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可能我们的成功观只是,顺利毕业,或者考上研究生,继续学业,再或者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自由打拼,建立自己的事业等等。而在他人眼里,怎么样的我们,才是成功呢?
我觉得在最疼爱我们的爸爸妈妈眼里,拥有健康的身体,一定的知识,稳定的工作,和谐的家庭,衣食无忧就是我们的成功了。在朋友或陌生人眼里,则可能会变成学富五车,权势滔天,富可敌国,美人如玉。而实际上,我们眼里我们的成功,也许只是实现了自己心中的那个梦想,实现了自我的价值。正所谓一千个读者的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心中的成功观也是不一样的。
对于普通人来说,成功就是普通人来说就是有钱赚,有饭吃,有人爱,在社会上有一定的地位,有学识。然而随着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与国际的接轨,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有一些人的成功观也发生了变化。对于物质的过度迷恋,对于金钱的过于崇拜,对于社会的过度质疑,对于尊严人格的过度轻视,导致许多大学生建立了错误的成功观。也许我们已经不是祖国花园上的花苞,但我们是正在怒放的花朵我们也不是早晨__点钟的太阳,但是世界正等着我们来照耀。因此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成功观。
那么什么是正确的成功我认为一个人的成功是通过自食其力实现的,不是利用投机取巧,蝇营狗苟实现的。我们可以一步一个脚印的走,慢是慢了,但是却更踏实,毕竟自己走出来的路,不会塌方,也不用担心塌方。一个人的成功是建立在不伤害他人的基础上的,不是通过损人利己达到的。因为个人的成功是以社会和他人为媒介的,我们可以走自己的路,但不能让别人无路可走。一个人的成功并不是依据物质第一性的,而是依据自身价值第一性,物质第二性的。
一个人的成功并不是实现了自身价值,不断进行自我完善,完成了目标,你就已经成功了。正确的成功观是应该切合实际。也许即将毕业的我们心中都有一个4000万的梦想,但是我们却不能以之为成功观。我们没有四十五度无死角的面孔,但我们有最本真自然的笑脸。我们没有能够在放纵过后喊出名字的老爸,但我们却有想要孝顺保护的父母。
我们没有一张随心所欲支出的金卡,但我们却有靠自己得到第一桶金的喜悦。我们没有成功没有硬性的指标,没有明确的规定,更多的取决于心中的满足感和幸福感。在通向成功的路上,我们应该树立目标,凭借努力,抓住机遇,奋勇拼搏,耐住寂寞,从容淡定,最终到达成功的目的地。
大家好,那幺什幺是正确的成功观呢?我认为一个人的成功是通过自食其力实现的,不是利用投机取巧,蝇营狗苟实现的。我们可以一步一个脚印的走,慢是慢了,但是却更踏实,毕竟自己走出来的路,不会塌方,也不用担心塌方。一个人的成功是建立在不伤害他人的基础上的,不是通过损人利己达到的。因为个人的成功是以社会和他人为媒介的,我们可以走自己的路,但不能让别人无路可走。一个人的成功并不是依据物质第一性的,而是依据自身价值第一性,物质第二性的。实现了自身价值,不断进行自我完善,完成了目标,你就已经成功了。
正确的成功观是应该切合实际的,而不是目空一切,盲目的追求所谓的成功。也许即将毕业的我们心中都有一个4000万的梦想,但是我们却不能以之为成功观。我们没有四十五度无死角的面孔,但我们有最本真自然的笑脸。我们没有能够在放纵过后喊出名字的老爸,但我们却有想要孝顺保护的父母。我们没有一张随心所欲支出的金卡,但我们却有靠自己得到第一桶金的喜悦。成功没有硬性的指标,没有明确的规定,更多的取决于心中的满足感和幸福感。在通向成功的路上,我们应该树立目标,凭借努力,抓住机遇,奋勇拼搏,耐住寂寞,从容淡定,最终到达成功的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