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走过的台阶不知有多少级,但每一次走过台阶的层时,却使我想起了两个字,成功。
台阶是成功的基石,台阶要一步一步地爬上去,这样才会成功。
童年时,我就喜欢在那条青石门槛上跳,先是跳第一级台阶,蹦,蹦,蹦,之后,我就跳上了的一级。“我成功了”我兴奋的喊到。而后,我又尝试着两级两级跳,但是尝试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当时还不晓得是怎样回事,只记得当时重重的摔了一跤。父亲拍拍我的肩膀说:“这样是会吃苦头的!”
父亲的话似乎很有哲理,学习不也是这样吗?有许多人踏踏实实的学习,上课认真,课后认真复习。那么这些人就会成为学习的强者,等待他们的必然会是成功,是辉煌的前途。而有的人目标太大,不切合实际,好高骛远。那么他们必须不会成功,等待他们的将会是暗淡的前途。
台阶是困难,要坚持不懈,才能够取得成功。
曾畏惧过他;曾品位过他;曾挑战过他;曾战胜过他。当如今回首往事是,发现困难是成功的考验。读过这样一个故事:作者胆怯不愿参加比赛,但不经意间看到了一个小孩正才爬一级很高的台阶,小孩尝试了很多次,没有成功。但他不气馁的精神感染了作者。最终决定参加比赛。
我深深体会到,其实,的的敌人是自己!
我从台阶联想到了成功。每当我登上台阶时我总在心中默念: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