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来自__级(X)班,我演讲的题目是《成功之路在脚下》。
再过一个月,我们的同学就要参加期末考试了。要想成功,就必须有目标。在这决定人生旅程的关键时候,有的同学早就有了自己的目标,正在为实现目标而奋力拼搏;有的同学虽然还没有正式确定自己的目标,却也在暗自努力,希望到时候能更上一层楼;但还有一些同学,至今还昏昏沉沉,得过且过,没有自己的目标。当然,目标不是嘴上说说而已,必须付诸行动,要知“行动才是果实,言语不过是树叶”。
成功之路是充满失败的路。就像刚刚结束的模拟考,有的同学就尝到了失败的滋味,这滋味是痛苦的。这个时候,有两条路:一条是一蹶不振之路,这条路通向彻底失败;另一条路是吸取教训,重新来过之路,这条路通向成功或者失败,但道理很清楚,只有踏上这条路,才会有成功的希望。
成功之路无坦途,只要有目标,恒心和勤奋,不畏失败,成功会向你走来。同学们,成功之路就在你的脚下,请你珍惜。我的演讲就到这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