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了成功,从每一件小事做起》。
每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都渴望成功,渴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然而,小事成就大事,细节决定成败。成功,是需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的。
东汉有一少年名叫陈蕃,自命不凡,一心只想干一番大事业。一天,他的朋友薜勤前来拜访,见他的屋子里到处都是灰尘,肮脏不堪。便问他说:“你为什么不打扫打扫你的屋子呢?”陈蕃答道:“大丈夫为人处事,当扫天下,何必在乎一个屋子呢?”薜勤当即反问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是啊,空有雄心壮志,却连小事也做不好的人,能成就什么大事呢?
通往成功的坦途,是生活中那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铺成的,它或许是一次作业,或许是一堂课,甚至有可能是你阅读的一篇文章或解答的一道数学题。有人可能认为,这些事儿太小了,小到可以忽略不计,但你错了。事儿虽小,却总要面对,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如果你连这点儿小事儿也做不好,怎能成功?留给你的,不过是伤心后悔罢了。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只要你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小事,成功就在不远处。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千万别妄想一步登天,你能做的,唯有你眼前的这些小事。有时,成功与失败,只不过是你的一念之差。踏实,会让你获得前者,而空想,只会让你得到后者,你会选择什么呢?
同学们,踏稳脚下的每一步吧,因为尽力做好每件事后,你不会因虚度年华而后悔,不会因碌碌无为而伤心,你会成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