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来自初三四班的_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坚持不懈,直到成功 有这样一个故事,在古老的东方,挑选小公牛到竞技场格斗,有一定的程序,他们被带进场地,向手持长矛的斗牛士攻击,裁判以他受伤后在向斗牛士进攻次数的多寡来评定这只公牛的勇敢程度。从这之后,我须承认,我的生活每天都在接受类似的考验。如果我坚韧不拔,勇往直前,迎接挑战,那么我一定会成功。
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从不退缩。因为有梦想,所以有动力。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我决不做学习的弱者,我时刻准备好,迎接挑战。在初一上半学期的学习中,我只位于年级五十多名,但动力的雨露洒满心田,我努力地向前奔跑着,奋斗着,到现在我已是年级前二十名中的一员。但我并不满足于此,我始终保持着饱满的斗志,继续昂首前进。辛勤的汗水,浇开了智慧的花朵。因此我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在学校举行的各科竞赛中也多次获奖。
成绩优异源于自控能力,我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担负着班级的责任。身为纪律委员,我清楚自己的义务,以关心的姿态约束同学,以帮老师分忧之心管理同学,经常和其他班委组织班级活动,使大家的课余生活变得充实而多彩。因此,我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班干部,并荣获三门峡市优秀班干部的称号。
在初二上学期,我第一批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并光荣担任了团支书一职,从此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带领其他团员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值日时率先垂范,纪律上严于律己。这不仅培养了自己的责任感,还使全班同学更加紧密团结,共同进步。我也周周被评为“周之星”,“月标兵”。
出于对文字的热爱,书法是我最大的爱好。当我手持毛笔在宣纸上自如挥洒时,就立刻被优美的汉字所陶醉。我从六岁就开始学习书法。把它当做生活中的挚友,每日都要与它切磋。在这当中有过汗水,有过泪水。每当我遇到挫折想要放弃时,都会鼓励自己坚持下去,因为我相信成功就藏在拐角后面,只要坚持下去,就有可能获得成功,放弃一定失败!。辛勤耕耘总会有收获,我多次参加书法比赛,并屡屡获奖。现在它已成为我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 我还热爱体育运动,跆拳道也是我的特长之一。从我穿上道服的第一天起,我就深深喜欢上了跆拳道,他不仅使我的身体变得更加强壮,还让我懂得了“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通过刻苦训练,今年八月份我已取得了红黑带证书。
除此之外,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科学节中,我与同学开动脑筋,发挥想象,制作的水火箭获得了二等奖;艺术节上,多次展示书法作品,现场表演,为艺术节增添色彩;元旦晚会上,与同学合作表演的相声,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我喜爱我的同学,敬爱我的老师,热爱我的学校,我会用我全身心的爱去爱他们,努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二中添姿添色。
我不因昨日的成功而满足,因为这是失败的先兆。我要忘却昨日的一切,是好是坏,都让它随风而去。我信心百倍迎接新的太阳,新的挑战。因为我已深知成功的秘诀;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请大家支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