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同学:
我曾想过,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身后会不会历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题记
有人问我,坚持与成功的距离有多远?我微笑着告诉他们:“你觉得它远,它就在云端;你觉得它近,他就在你面前。”他们摇摇头说:“成功是不可能抵达的远方,说得轻巧,路途之漫长,且是你能想象!”
为什么去想象路途的艰难而不去想象成功的美好?
真正让我明白距离远近的是长跑。很多时候就差0.1秒,你都是不合格,被满分拒之门外,就跟板上钉钉一样,你无力回天。当成功的大门将要关闭的时候,人是最绝望的,看着大门中闪耀的光芒一点一点黯淡,心的温度也在一点一点骤降,慢慢的放慢脚步,连终点线都不愿意冲。可能你跪在门边大声哭喊,没有人会给你开门,也没有人能打开上帝给你的那扇窗——坚持。可能你坚持一会会,可能你努力一下下,就算没有踏进成功大门,你都是被人所敬仰的佩服的。很多时候,你是可以超越自己的,但是,你过不了坚定那道坎,都到最后关头了还不冲刺,那段距离会被无限拉长,身心的痛苦席卷而来,就是想拼一拼也是徒劳。
这种体会深深刻在了我的心里,挑战意志力、耐力、心理素质,一次又一次超越前者,痛苦并快乐着。那段距离也不是无法跨越的鸿沟,就算被摔得支离破碎,我也不能放弃,一放弃就什么都没有了。篮球比赛不到最后哨声落下,结局谁也无法猜测。跑步比赛不到最后一个冲刺线,就不算完成比赛,人生比赛不到死亡之钟敲响任何一切都皆有可能。90岁的日本老人守田满,跑出23秒80的百米成绩,把日本100米老年组的全国纪录缩短了27秒多(此前纪录为50秒9),获赞“90岁博尔特”。连“只是夕阳近黄昏”的老人都能发光发亮,年轻人有什么理由不去超越自我?
坚持与成功的距离,就在你的脚下,加快你的步伐,去实现你的想象!
当你要放弃的时候想想是为什么坚持到了现在?当你要停下脚步的时候,别忘了别人还在奔跑!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