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成功,我想成功,谁都想成功。努力打拼,吃苦耐劳为了成功,起卦算命、礼佛拜神还是为了成功。养尊处优白白胖胖在争取更大的成功,灰头土脸聊倒一生竟然喝凉水还塞牙逢:你凭什么成功?
本人应新加坡老板联谊网络的邀请,于1998年3月31日晚上,在美国成功激励学院《李建军大师演讲会》上作了三个小时的报告。当天的听众很多,是出乎主办单位意料之外,所以会场显得很挤。演讲会上,我以人体工程学的“命、生、地”三理为演讲的中心,结合到会听讲的各行精英们的运程,讲解人类运程的轨迹和财运的把握。会场上气氛很活泼,不时被大家热情的笑声及掌声打断,鉴于听众的要求,我又为大家特别开辟了一个“有问必答”单元,在大家的提问中,我发现,所有提问人,最关心的是自己所经营的事业和事业的兴败存亡,自己财运流年的旺弱,自己健康和姻缘的好坏,异口同声依然是如何成功。
“如何成功?”是每个人所关切的问题,但这个问题在数千年中没有个定论。传统中国文化经典和各宗教流派无一不是在叙述成功经验或成功法门,各说一词,眼花缭乱。直到近半个世纪,西方世界争相传说“卡耐基”,兴起了“成功学”的热潮,但是源于常理的哲学和心理调节依然伦为老声常谈,并没有揭开宇宙中关于人类本体的秘密。
去年,世界著名的电影导演、法国电视台创办人克洛德·桑德理先生和其妻子,法国最为贵族的嘉尔玛(Editie-ns Gallimasd)出版社影视部总编辑布里娜·泊尔基太太在巴黎盛情款待我,宴请中表示了要出版我的学术著作《人体工程学纲要》法文本,当他们详细听我讲解人体工程学后,悟性大开,以洋腔洋调的中国话说:“明白了,原来是揭开人类成功奥秘的学术。”二十天前,一个以《李建军大师》为命名的人体工程学权威杂志在网际网络中出现,新网出现时,我正在东京,还来不及宣传网址,十天中就登上了全球最大网络《雅虎》的另类科学的栏目,吸引了20__多人次的阅读。电子邮件像雪片般传来,所希望了解的内容,还是如何成功?为此,我感到有必要以成功为题,所以提笔撰写这篇以人体工程学观点下的成功论。
谈成功,必须先要知道什么才算成功,应该给成功下一个正确的定义。
何为成功呢?这使我想起前年,1996年底,我在马尼拉,应邀为当地的华商作学术演讲,在演讲活动期间,菲律宾侨领董尚真先生和工商大亨张先生,专程安排我为该国副总统艾斯瑞达和夫人查看运程并解释菲律宾国运。我在为副总统艾斯瑞达察看运程时,从他的走路姿势和掌纹中发现他将是菲律宾下届的总统,是带领菲律宾人民跨入下一世纪的正命天子,言谈中与艾斯瑞达谈起了他步入成功的目标。当时艾斯瑞达副总统对成功的定义引述了一位西方的哲学大师的话:“成功就是目标”。我非常赞同这个定论,达到目标就是成功的标志,其他均是这句话的注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