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运动会演讲稿200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发扬运动会吃苦耐劳的精神,创造双语学校新的辉煌。
青春见证努力,微笑期待成功,上一周我校举办了学校春季运动会各位运动员顽强拼搏,赛出了坚强的毅力,赛出了青春的活力、; 回顾总结这场声势浩大、气势恢宏的盛会,我们欣喜的发现,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有了三方面的收获:
首先我们收获了一种奋勇争先、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
体育是力量的较量,体育是意志的比拼,体育是激情的飞扬!运动会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从摔到了又爬起来的同学身上我们学到勇敢和坚强,从箭一般冲过终点的同学身上,我们懂得了自信和力量,从3000米比赛中那些成绩落后但仍然坚持跑完全程的运动员身上,我们体会到了坚韧和挑战自我,从4X100米接力比赛中我们学会团结和激励一切的一切都在诠释着拼搏精神的丰富内涵。 .
体育舞台是人生大舞台的一个缩影,运动会已经结束,但是我们的拼搏精神却刚刚被点燃, 体育比赛是短暂的,而学习的道路却是漫长的,在平时的文化课学习中,我们更需要这种坚忍不拔的拼搏精神。运动会后,我们又将迎来新的挑战——九年级的同学们在争分夺秒的备战今年的中考,他们废寝忘食,尽心尽力挥洒着辛勤的汗水。八年级七年级的同学要为期中考试积蓄力量,.这一切都要求我们继续发扬拼搏精神,让我们抖擞精神,努力争先,用优异的成绩来向我们的师长汇报!用最好的努力焕发最绚丽的色彩!
其次:本届运动会我们还收获了"奉献、奋斗、互助、进步"的双语精神。
运动员永远是赛场上最闪耀的明星,但有一抹浓郁的色彩也在很多人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便是我们运动会的参与者们。他们默默无闻,悄无声息;他们挥汗如雨,毫无怨言。没有鲜花,没有掌声,可他们却依然像这沉默的空气,于无形中撑托起了耀眼的传奇。 我们应该感谢运动会的组织者群体, 那些充满活力而又热情的老师们和家长们!为了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他们牺牲了多少个休息日,多少个夜晚在排练舞蹈,多少个清晨在摇动彩旗,初二全体师生在烈日下整齐划一的排练,初一彩旗方队的同学在挥汗如雨的走正步、排方队。整个运动会从准备到圆满结束,组织的井然有序,安全顺利,有赖于他们和付出,每个角落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忙碌的工作着,只希望能在运动会期间让比赛的顺利进行。我们要把这种“不怕吃苦、坚韧不拔”的精神运用到日常学习中,我们的学习就是一场运动会,需要我们用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不怕吃苦的态度去拼搏,去奋斗、去赶超、去出彩。
第三方面本届运动会我们最大的收获便是展现了双语全体学生的文明举止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我们为自己班级同学呐喊,也为其他班级同学加油,这是一次团结友爱的运动盛会,我们尊重对手,我们赛出了友谊。我们在看台上整齐有序的观赛和助威,我们有序的退场,并带走座位上的垃圾,点点滴滴都是文明的举止,都是良好的风貌。这就是我们双语的学子的素质。 运动会结束了,但是我们还有更大的舞台去展示去提升双语学生的良好素质,我们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着个人,更代表着双语优秀学子,代表着成为未来建设者的合格公民的精神与素养。
我们是双语大家庭中的一员,在校内,我们要好好学习,珍惜时光,维护学校声誉,为学校争光,爱护学校财产,爱护花草树木。在校外,我们更应该遵守交通规则,语言文明。在一些公共场所更应该讲秩序、举止文明、轻声细语。时时刻刻以优秀的双语精神激励自己。
春天里,百花争艳,青春里,百舸争流,当有凌云之志,做敢于登攀的双语人,做敢于争先的双语人,做堂堂正正吃苦耐劳的中华儿女。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