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天高云淡,金风送爽,在今天这个令人欢欣鼓舞的时刻,我们满怀激情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秋季田径运动。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这次体育盛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大会的召开精心准备、积极参与的各个班级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本次大会的裁判员、运动员和所有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
老师们、同学们,随着人类历史的不断推进,随着社会进步和文明的发展,体育在人类发展中的地位和使命也在不断变化,体育的功能和价值也正不断地走向成熟和完善。我们的教育目标,对人体素质与身心和谐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使体育得以日益发展。所以,体育对社会文化和人们生活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从古罗马竞技场上奴隶间的角斗,到现代奥运会赛场上运动员们的竞争,体育从来都是人类社会的兴奋点,也从来都是教育的关注点。强健的身体素质是学习、生活、工作的基本保证。少年强则国强,身体棒为最棒。再向素质教育纵深行是我们的行动口号,更应成为我们的工作目标。这次运动会既是对我校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我校德育工作的大检查,更为同学们展示个性特长及运动风采提供了平台。
体育是大家的。08年北京奥运会,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金牌的荣耀,更是对现代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对全民健身的热情和关注。我们的运动会,不仅仅是为了展示同学们优秀的体育成绩,更是为了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因为,我们始终坚持“教师的身心健康是学校最大的财富。”;我们始终坚持“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未来发展高于一切。”
体育是向上的。体育带给我们的是阳光、健康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身心健康、意志坚强、充满活力的优秀学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同学们成长在健康向上的良好环境里,是我们每一位老师最大的心愿。
体育是诱人的。它让我们感受运动的无限魅力,感受童年的朝气灵动,感受生命的激情快乐。今天,我们走向操场,走进阳光,在我们的校园里,去展示我们成长中的幸福与快乐。
同学们,老师们!学校的运动会,是构建校园特色文化、推动全民健身、培养竞争意识、增强班级合力、打造“健康校园”的有效载体。希望全体工作人员、裁判员忠于职守,热情服务,确保运动会安全顺利进行。希望同学们努力拼搏,勇于进取,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中学生的个性与魅力!
老师们、同学们,“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让我们在运动场上飞奔、驰骋、腾跃、搏击,共同领略体育魅力,共同擦亮生命阳光!
最后,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