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鼓动热情,迎接运动会》。
仰望国旗在天空飘扬,我校第四十一届运动会下周即将开幕,我们将在这片赛场上一展英姿,收获我们的运动水平;面对即将到来的赛事,我们应该以什么精神面貌去迎接呢?我想只有两个字——“拼搏”。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拼搏是一种过程,历经拼搏便不会因结果的好坏,而欣喜若狂或心情沮丧;拼搏是一种资本,它助我们在运动中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像海燕一样在惊涛骇浪中体会捕击长空的快感;拼搏是一种境界,它有的是冲击终点的挑战自我,是直面人生的引亢高歌。让“拼搏”,为你响起成功的前奏。
运动会是一次大的集体活动,它不仅可以检验我校学生的运动水平、检验我们班级的凝聚力、还可以充分展示我校同学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运动会中比的不仅是我们的运动水平,还比的是我们的体育精神、比的是我校全体师生对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的全面理解。同学们在运动会上既能展示体育才华、组织能力,又能培养竞争意识、合作品质和拼搏精神。运动会这段时间,也是培养班级团队精神、增强凝聚力、建设良好班集体的最有利时机。
为了使本届运动会顺利进行,特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
一、积极准备入场式排练,参加比赛的同学加紧训练,展现出我们三中学子的气质面貌,体现出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运动精神。
二、注意安全,防止受伤。赛前做好准备活动,比赛中要高度集中注意力,赛后要注意休息调整,不参赛的同学要做好服务,当好志愿者,不可以随意在赛场上走动,以免发生意外伤害和影响比赛。
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既要有拼搏精神,又要讲体育道德,文明参赛,文明观看。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如对裁判判决有疑义,应在赛后向竞赛仲裁组提出,并服从仲裁组的最后裁决,不得有过激的举动。
四、全体同学要遵守学校运动会管理规定,遵守竞赛规程,为班级争光,为运动会添彩。
同学们,体育是一种精神,它赋予我们勇敢、果断、激情,带给我们品质、健康、快乐。体育竞赛必定要分出胜负,非常残酷,我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和正确的态度对待它。让我们传承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感受阳光体育的快乐!祝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祝愿运动会圆满成功!超越自我,奋力拼搏,让呐喊声响彻校园的上空,让激情弥漫我们的校园,让比赛成绩载入我校历史的篇章。发扬体育精神,赛出我校风格
最后,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