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高三(8)班的赵盛栋,很荣幸能在国旗下发言,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积极参与校运会 展现青春活力》。
秋意渐浓,秋风送爽,驱赶深秋的寒意,点燃运动的热情。在本周我校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秋季田径运动会,这将是一次展示力与美的盛会,也将是一次体魄和耐力的比拼。我们将在这片赛场上一展英姿,赛出梁丰运动健将的风采。
我们深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健康的体魄,在学习生活中就很难有投入百分百的精力。体育锻炼和学习从来都是不矛盾的,两者是相辅相成,而运动会的举办正是学校推进校园体育发展的一个契机。同时也是班级增强凝聚力的有效途径。我们都期待着能在开幕式中,看到各班级精心准备,有着鲜明个性而又有意义的入场仪式。
运动会同样给了同学们一个展示自己风采的舞台。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最有活力的年纪,在这美好的年纪、在这美好的季节,在这样的一个舞台上,我们更应该勇敢的展示出属于我们这个年龄应有的青春活力!或许在100米的竞争中,你并不是跑的最快的,但我们都看到了你在比赛中拼劲全力,超越自我的表现。或许在1500米耐力的比拼中中,你无数次想过要放弃,但一次次的坚持中,我们仍能感受到,你为了实现目标而咬牙的顽强意志。而这也充分诠释了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体育运动精神。
体育运动从来不是简单的花拳绣腿,也不只是为了锻炼我们的体魄。在激烈的体育对抗中,可以培养我们永不服输,勇攀高峰的精神;在耐力的比拼中,可以塑造我们坚持不懈,不轻言放弃的意志品质。而这些优秀品格,将使我们受益终身。
同学们,机会不会给没有准备的人。我们将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展开比赛。在运动会到来之前的这段时间,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机会,提前准备,体验为了超越别人、超越自我而奋斗的感觉。
个人的成功离不开团队的支持。个人的荣誉也将与班级的名字紧密相连。比赛时,热情的鼓励将是运动员们拼搏进取的动力,比赛后班级同学的搀扶,安慰的话语也会让运动员感动万分。希望各个班级能够在运动会中展现出属于本班级的精神风貌!
我相信,在运动会的那一天,同学们热情洋溢的呐喊助威声将回荡在校园上空。真诚的鼓励、幸福的微笑也将挂在每一个梁丰人的脸上。梁丰的运动健儿们,为了梦想,前进吧! 谢谢,我的发言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