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朋友们:
好家规造就好家风,好家风造就好家庭。每个家,都有家风家规,它可以引领家庭成员积极向上、健康成长。我们家也有许多的家规,生活上的有什么“食不言,寝不语”了,东西不要乱扔乱放了,吃有吃相、坐有坐相了这些都是要求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行为上,爸爸妈妈从小就教育我对人要有礼貌,对长辈要尊敬,对父母要孝顺,做人做事要讲诚信。他们是这样教育我,也是这样做的,下面我给大家讲几个发生在我妈妈身上的真实事例吧!
我的妈妈是个大孝女,平时对外婆总是嘘寒问暖,每次回外婆家,都会买一些外婆爱吃的细软、好消化的食物,因为外婆的牙齿不好;还会帮外婆整理家务、烧几道菜,饭后微笑着听外婆讲“大道理”,很有耐心;每年抽空陪外婆出去旅行记得去年外婆生病住院,妈妈既要上班又要照顾外婆还得操心我的学习,忙得不可开交,但她从无怨言。每天妈妈都要做好可口的饭菜送到医院,晚上在医院帮外婆洗脚细心照顾,一个月下来,妈妈累瘦了不少,可妈妈从没怨言。这些事情让我从妈妈身上看到了孝顺的美德,我也要向她学习。我家的家风,我说起来就是:孝敬父母、忠厚诚信、勤俭持家、知书达理。
好的家风才能创造出好的家庭,俗话说:家和万事兴,相互体谅、相互宽容、相互信任、相互理解是家和的前提,在此基础上的家庭,才是幸福美满的家庭。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只有家庭和睦,社会才会稳定。家规是春雨,润物无形。树立美好的家风家规,传承悠久的国风国规,中国这只文明善良勇敢的东方雄狮最终将让世人钦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