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是一家的道德标准,如同粮食一般,是一个家庭不可缺少的。家风的树立、存在,对整个社会是有好的帮助的。例如:在公共汽车上给老弱病残孕的人让座;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垃圾等一些小事上不只是个人礼仪素质和道德水平的体现,还是一个人背后家风好坏的体现。在良好的家风影响下,我健康茁壮成长着,我身上已深深烙上了家风印迹。
我家的家风是“孝”,孝敬父母,尊敬师长。父母一直告诫我:百善孝为先!
就在前不久,我的奶奶因为蛇盘疮疾病需要住院治疗,爸爸妈妈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照顾奶奶的责任。住院期间,妈妈每天要去医院照顾奶奶,帮奶奶擦脸,捶背,翻身。爸爸每天除了接送我上下学,还要精心地为奶奶准备各种有营养的饭菜,给奶奶送到医院,爸爸妈妈就这样一直照顾奶奶到出院。每天吃不好饭,睡不好觉,可他们却从来不说累。爸爸妈妈对奶奶的这份孝心也深深地感染着我,每天我自觉地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尽量不让他们为我的事情操心。这是我对他们唯一能尽的孝心。
我们在父母、亲人无微不至的关爱下,茁壮无忧地成长着,我们贪婪地享受着他们给予我们所有的爱,他们总那么无私的爱着我们,我们也就习惯的照单全收,我有时也会想:等有一天我长大了一定要给父母买很多东西,可是父亲教育我说:“孝顺不是体现在你能给我们买多少东西,孝顺父母可以是父母下班回到家后你能送上一杯热茶,父母累的时候你能说上一句安慰的话,父母晚上回到家你能端上一盆洗脚水,还有就是能看到你学习成绩进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你的孝顺。”妈妈也常说,孝敬无底线,就是说对大人尽孝道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终点,只有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