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亲的演讲稿
小学生关于父亲节的演讲稿尊敬的评委老师们:
下午好!我是罗浮中心小学的蒋芳芳。我演讲的题目是《爸爸,请您戒烟吧!》
我会这样劝爸爸戒烟:爸爸,您快戒烟吧,您快远离那恶魔吧。为了您的健康,请您戒烟吧。您可想过?当您捂着肺部,不住地咳嗽时,我的心是何等的痛!您那嘶哑的咳嗽声就如同一条条小虫,在我的心里不停地搅动。此时的我仿佛不用x光就可以透过您的肚皮看到您可怕的肺部。在我眼中,您仿佛已经变成了一条大香烟,这不,一靠近您,就扑来一阵难闻的香烟味儿。这多不好!香烟盒上,印着“吸烟有害健康”,您也知道。尼古丁可以致癌,您也知道。那为什么您还不戒烟?您总说不能戒,戒不了。我不相信,您是我的爸爸,您是最棒的!我坚信您能戒烟,您有这样的毅力。更何况,我和妈妈已经吸二手烟吸了十多年了。您也知道,吸二手烟对身体不好,您一定不忍心我们的健康被香烟侵害吧,您一向是最疼我的好爸爸。请您为我和妈妈戒烟吧。其实,吸二手烟的不止我和妈妈,还有千千万万的人正在吸二手烟。天上的烟雾应该就有您的一份“功劳”。爸爸,您一向是环保的好市民。您一定不想污染环境,我也不想。但您吸烟确实是污染了环境啊。为了环保,您戒烟吧。看看您自己,看看我和妈妈,看看烟雾迷蒙的天空,您是否有了深深的责任感?为了这沉重的责任,请您戒烟吧。为了您,为了您的家人,也为了您的家园,请您戒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