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父亲节,祝老爸们节日快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面没有陪伴你们,真的很对不起,但是我是爱你们的。希望以后的每一天你们都能够开开心心的。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肯定有很多像我这样的人,回想起很多童年的往事和父亲对自己的爱。
很清楚的记得,有一年过年的时候下大雪,连续下了很多天,有好多高速公路都停了,而那一年恰巧我在学校组织的一次勤工俭学活动中报了名,在一家中韩合资的电子厂打工,回去的时候已经是29了,我们怕赶不上回家的车,29号上午我们就请了假(本来是下午放假),坐公交最早的一班车去买票(6;00怕买不到票)。车站人很多,等我们到的时候,售票员告诉我们上午的车已经发车了,只能买下午两三点的,还得看路上的雪化不化,雪如果不化很有可能还得退票,票也很紧张,买票的人很多,上午的车停了,没有办法我们只好买了下午的票。不过好歹老天眷顾我们雪没有下,到回家的路上开始下了,晚上手机没有充电,一个朋友打电话打完之后手机就没有点了,我还是28的时候打的电话,告诉妈妈我能一早就回去了,也可能到下午才回去,爸妈联系不上我很着急,就给我的班主任打了电话,班主任告诉爸妈我们一早就走了,让他们放心可能是手机没有电了。
汽车到家已经七点多了,天已经很黑了,雪这个时候下的很大,我正在犹豫是不是给老爸打电话让他来接我,还是自己搭车回家,在车快停的时候我隐约看到路对过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和一辆熟悉的电动车。车子上面已经有一层厚厚的雪,爸爸身上也埋了一层雪,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哪里,看着每一辆过往的车辆,盼望着我的身影出现,瞬间我的眼睛湿润了,跟师傅要了张名片,拎着发的年货走到父亲跟前,老爸打了打电车后面的雪,接过东西笑着说:“回来了”。我点点头没有出声,我怕眼泪掉下来,上了车我的眼泪掉了下来,我没有哭出声,怕他听到。沉默了一路回到家,门画都已经贴好了,妈妈告诉我爸爸等了我一天,我哭了,对爸爸再也没有质疑,这就是父亲如山般的爱。我也很后悔在手机没有电之前应该给爸妈打个电话,让他们放心。这件事在我心里面埋了很多年,每当想起我就会情不自禁的流泪,特别是今天。
转眼间好多年过去了,这是爸爸打动我最深的,小时候爸爸并不怎么喜欢我,因为我是女孩,随着年龄的成长,哥哥和弟弟老是让他失望,爸爸对我也越来越好,他似乎把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了我身上,接过婚后,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也没有时间常常的陪伴在他身边了,我希望爸爸能够永远开心快乐,虽然不能经常陪伴他,但我一直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