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的记忆中,过春节有很多习俗,春节是最热闹的节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早、最浓重的节日。早在春节前好几天,人们就开始忙碌起来了,家家户户都在买鞭炮、买烟花、包饺子、包汤圆、给小朋友们买新衣……
到了腊八节这一天,我们全家人都要喝腊八粥。过了腊八节就是农历的十二月二十四日,这天是小年。过小年的时候小朋友们最喜欢了,因为家家户户都开始把吃的糖果摆出来了,有的还开始放鞭炮了。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你听,除夕已经大笑着走来了,家家户户都在家里面看着春节联欢晚会,给守岁增添了一些快乐,门外已经贴上了对联,屋里还贴了几个大福字。除夕快到十二点了,屋外有好多人在放鞭炮。除此之外,家家户户的灯都要通宵开着,人们都在聊家常,看春晚准备守夜呢,除夕真的热闹极了!
除夕过了之后就是大名鼎鼎的大年初一了。这一天才是最热闹的呢!我们村子里都会举行很隆重的活动,大人们都会比赛跑步、拔河、喝啤酒、打篮球,小孩子们会玩抽奖游戏,大街小巷都充满了节日的气氛。爷爷奶奶会在家里包饺子,还会把硬币包到饺子里,谁吃到了,谁今年的福气就会很好。吃过饺子后就开始拜年了,我开始给家里所有的人拜年。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给我发了大红包,我乐得合不拢嘴。大年初一真是太热闹了,我永远也忘不了大年初一这一天。
春节这些习俗带给我很多欢乐,我希望这些习俗可以永远的保留下去,每一年都过一个开心快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