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是童年,那段欢乐时光在历经数年之后,难道会重新回来吗?时光匆匆,童年易逝,当我们蓦然回首时,就会发现成长的路上撒满了我们班驳的足迹。我们的心灵,也在成长中晃动;我们的希望,也在成长中萌芽;我们的生命,也在成长中充实。因此珍惜时光就是珍爱生命。
虽然我们现在还是羽翼未丰的小鸟,但是我们可以努力、可以奋斗,成为一只展翅飞翔的雄鹰;虽然我们现在还是一棵不知名的小苗,但是我们相信,总有一天小苗也会长成参天大树!一朵鲜花,当它还是一个小花苞时,便发誓要不断努力地生长,要开出世上最美的花来。
正如我们人,当我们幼小的时候,便有了梦想,立下志向,努力地朝理想奋发前进。当花朵不畏风吹、雨打、日晒,终于开出百花中最明艳的一朵花时,它是多么的自豪,多么的欣喜!当人们不畏艰难险阻、困难挫折,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理想,登上高峰的时候,他是多么的骄傲,多么的兴奋,多么的激动!
生命如画,有时浓墨泼洒,也有时淡笔轻描;生命如歌,有时轻吟浅唱,也有时高昂激越;生命如舟,有时一帆风顺,有时波澜起伏。而作为船长的我们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鼓足十二分的干劲把好航行的方向,勇敢的冲向大洋的彼岸,到达另一个新的起点!
青春飞扬,飞扬青春!我们飞扬在青春的天空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青春!“就让青春烈火燃烧永恒,让生命闪电划过天边;向浩瀚的星空许下诺言,让年轻的心永不改变!用所有热情换回时间,让年轻的梦没有终点!”正是因为我们年轻,我们成长,我们无畏艰险,我们勇敢,我们自信,所以天涯海角任我们闯荡。就让我们倾注所有的激情,所有的心智,去感悟人生,感受生命。生命告诉我们应该执着,执着于追求,执着于前进。就让我们在成长的途中拾取那一串串脚印,作为我们成长的见证吧!
时间走了,成长的脚印留了下来;岁月老了,成长的故事多了起来。生命若是一场赛跑,成长就永远是我们的征途。就让我们珍惜成长中的每一寸时光,珍爱生命中的每一次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