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从结束初二的生活到走进初三可谓是经历了许多曲折,但是当我们站在初中的顶点以后自然会觉得以往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还记得当初的我们怀揣着对初中生活的向往踏入了这所美好的校园,现如今两年多的时光让我们也成为了初三阶段的学生了,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个学习树立好新的学习目标并为之而努力。
犹记得初一阶段我们虽然对新的校园环境感到有些陌生,但是我们能够凭借着对学习的积极态度认真对待老师讲授的知识点,正因为对陌生的环境心存敬畏才能够以良好的态度进行学习,所以那时的我们能够认真对待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并通过努力完成,或许是希望能够快些长大的缘故导致我们对高年级的生活十分憧憬,总觉得成为初三的学生以后便会变得懂事许多,殊不知当时光缓缓流逝的时候会让我们错过很多重要的事物,所幸的是作为初中生的我们十分珍惜时间且在老师教导下学到了许多新知识。
当我们身处于初二阶段的时候能够体会到学习任务变得艰巨许多,无论是各类科目的学习还是校园活动的参与都有着我们的身影,正因为有着浓烈的班级荣誉感才会让我们热衷于参加各类活动,无论是否能够作为参赛者都会因为班级的荣誉感到高兴,这种友情的羁绊对我们来说才是初二阶段的重要收获,也只有此刻我们才能够体会到这些重要的事物并为了不留遗憾而努力着,也许当时的我们会认为到了初三阶段以后自己会变得轻松许多吧,至少有了更多的理解会让我们处理难题变得简单许多。
随着初三阶段的到来也意味着我们的初中生涯已经到了末期,在这个时间段里就要整合以往所学的知识点并巩固好自身的基础,毕竟学习上的成就需要通过自身的拼搏才能够获得,因此为了不落后于人自然得树立阶段性的目标并为了将其实现而努力,这样的话每实现学习生活中的小目标都会因此感到高兴许多,在我看来这也是自身能力得到进步的证明又怎能不让人感到高兴,即便在心情低落的时候也会进行自我勉励并重新振作起来面对学习中的难题。
到了初三以后才发现校园生活中有着许多值得我们努力奋斗的事物,正因为我们处于青春年华才会希望能够尽快得到成长,作为初三学生的我们已经能够体会到这点自然会通过学习上的努力不断前行,希望多年后的我们能够因为自己在初三阶段的努力感到自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