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当我们背上书包,踏上新的征程时,有没有感到背后有一双双充满殷切希望的眼睛?有没有感到行囊的沉重?那里面装满了全家人的期望。
安全是天!因为,人的生命只有且仅仅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珍惜自己宝贵的生命。珍惜生命首先要注意安全。
就如说电吧,现在家家户户都有电——电磁炉,电视机,电冰箱,电灯,电风扇,洗衣机……等等,电是人们的幸运神。然而有时候,电也是人们的“天敌”,让我们悲伤至极。
有一个小女孩当时一人在家因为想看电视,去拨拢插座可那天插座又偏偏漏电,小女孩突然倒地。先还有呼吸,倒后来死神带走了她弱小的灵魂,这样多让人心痛!这样一个弱小的生命就被无情的夺走了。你说电是不是同样的无情?
同学们,青春是美丽的,但它不会重来;生命是宝贵的,但它又很脆弱。所以我们必须强化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措施,保障安全,让自己的生命和青春放射出灿烂的光彩。
为了我们的健康,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我们国家的昌盛,更为了世界少一点悲哀,多一份欢乐,让我们时刻记住:
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一人安全,全家幸福;一人上学,全家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