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10高考带给我们的丰收的喜悦还没有消尽,新的学期又开始了。
高中艰辛旅途我已走过了三分之二。回首望望身后那一串串长长的足迹,我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啊!依稀仿佛昨日我才踏进高中的校门,在校园里好奇地东跑西窜,今日已经坐进了高三的课堂,开始朝着六月的梦想迅跑。低下身,我伸手轻触那一个个或深或浅的足印,两年来点点滴滴的感受,或喜或忧,或欢或愁,如五彩的颜料,一一抹上了我的心头。
红色的,那是热情,是彷徨无助时同学们热情的扶持,是不知所措时老师们循循的诱导,是被寂寞啃噬时朋友们绵绵的关怀……红色的热情,燃起红色的火焰,温暖了一颗颗孤寂的心。
金色的,那是拼搏,是挑灯夜读时酸涩难睁的双眼,是运动会上体力透支尚不愿认输的倔强,是为维护班级、学校的荣誉而不懈奋斗的汗水……金色的拼搏,灌溉出金色的果实,笑开了一张张疲惫而青春的脸。
绿色的,那是闲适,是独自一人漫步散心的林荫道,是和朋友开玩笑,发劳骚的草坪,是遥望苍天白云、星空月夜的那扇窗……绿色的闲适培育了绿色的心情,松驰了一根根绷紧的神经。
还有一丝丝浅浅的蓝色的忧愁和浓浓的橙色的喜悦,和着红色的热情,金色的拼搏,绿色的闲适,缤纷的色彩,调绘出我所有的感受与感动。
从回忆走回现实,我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曲折,更艰险,随着学识的增加,竞争的压力也会日益增强,但我决不会畏缩,向来秉持的信念告诉我,每个人所承受的外部压力是相等的,轻松与否是心态的不同而已,以平常心去面对,我可以做得比别人更好!同时,我们还应记住一点,削弱对手实力的最有效的手段,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强!所以,我们必须首先吸收大量的新知识,不断地充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