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关于收获的演讲稿
大家下午好!我是信息学院软件1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香伴我成长》。
一本本好书就是一颗颗明星,任凭斗转星移,世事变迁,仍然闪着光熠熠生辉。
一本本好书就是一坛坛美酒,虽经时间洗涤,岁月蹉跎,依旧散发出醉人芳香。
一本本好书就是一个个贝壳,海潮汹涌过后,散落海滩,发出美丽动人的光泽。
从古至今,有不少的爱书人士,他们都写出了家喻户晓的名言。周恩来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孟子的:“尽信书,则不如无书。”高尔基的:“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等等。都说明了书在我们生活当中的重要意义。书籍会使我们一生受益匪浅,它将伴我们一生,使我们的人生焕发光彩!
记得小时候,每逢睡觉前,妈妈经常给我讲书中的有趣故事,听着听着,我就不知不觉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长大后,我在老师的帮助下学会了自己读书。只要一有时间,我便跑进书店。小一只快活的小鱼,尽情地在书的海洋里遨游。就连晚上睡觉,都要把书放在枕头底下。
随着我年龄的增长书籍就成了我形影不离的伙伴,我的生活也就再也离不开它。我常常和他一起畅谈,在畅谈中,我了解了祖国的光辉历史;在畅谈中,我看见了那吹牛大王的滑稽模样;在畅谈中,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啊!书是多么奇妙呀!读书伴我成长演讲稿在《三国演义》里,我认识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我看到了保尔的坚强意志;在《童年》中,我又为沙皇时期的黑暗、深感气愤。
当我感到迷茫时,书就像是指南针一般,帮助我坚定信心,辩出生活和学习的方向;当我遇到挫折时,书就会告诉我:人生的光荣不在于永不失败,而在于屡赴屡起。
如果我是一棵小树,那么书籍就是照耀我快乐成长的阳光。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的世界!同学们,让书香伴我们成长,让书籍滋润我们的人生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