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和风送暖,大地回春。今天是新学期第一次升旗,浓浓春意驱散了冬季的寒冷,万象更新孕育着新年的期望。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希望迎来了20__年春季新学期的到来。
古语道: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才会有满意的收获,新的一年,我们要继往开来,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在新学期里要有新的规划、新的起点。在此,我给大家提几点倡议:
1、要收心,开好头,起好步。凡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希望每个同学都要重视开学第一天,第一周。要把假期中玩的心思收回来,及时调整生物钟,专心听课,按时完成作业,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全身心投入校园学习生活之中,实现良好开端。
2、要树信心。作为每一个学生,要懂得“我自信,我出色,我努力,我成功”!坚信付出总有回报,一分辛劳一分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3、是要有决心。
新学期、新气象、新面貌,我们就要有新的开始,新的打算,新的目标。一定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要下决心,给自己定目标,压担子,变压力为动力。
4、好好读书。青春少年无价,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我们要认真读书,努力读书!在学习上一定要下功夫,定任务,刻苦勤奋,持之以恒,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拿出实际行动,争当一名合格、优秀的学生,让老师放心,让家长放心。
5、要有爱心。
不仅要提高自身的学习积极性,同时还提高自身的品德修养。尊敬老师,团结友爱,互助互爱,孝顺父母。关心他人。
同学们,理想的校园生活,应该是五彩斑斓、轻松活泼的;然而,现实的校园生活,不只是轻松与舒适,更多的是紧张的生活节奏,严明的纪律,繁重的学习任务。在理想和现实的碰撞中,同学们都应懂得这样一个道理:没有默默的耕耘,就没有让人喜笑颜开的收获;希望同学们在本学期远离浮躁,亲近生活,亲近书本,认真做人,认真学习,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回首过去,我们激情澎湃,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
万木复苏,春草吐绿,春天来了,我们的新学期开始了!让我们挺起胸,抬起头,迎着春风,带着微笑,向着新的征程,出发吧!
最后恭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祝愿我们的学校明天更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