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全力以赴,迎接期中考试》 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天,新的一周。作为一名学生,经过了两个多月的紧张学习生活,我们即将迎来对我们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阅——期中考试。我相信,大家都希望考出优异的成绩,以报答辛苦抚育我们成长的父母,以回报辛勤培养我们的老师。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平时的不懈努力,才能取得理想的成绩。时间很短,但合理安排时间的人可以有一个较好的进步,我们要和时间赛跑,抓住分分秒秒,少讲空话多做实事,提高学习的效率。
考试对我们来说虽是一种压力,但我们只要学会负重就不会跌倒;考试虽是一种挫折,但他能磨练我们强劲、坚韧的心灵;考试更是一种机遇,因为它能提升我们自身的素质,能让我们的人格在不断的挑战中得到升华。就如一首歌中唱道:“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相信,同学们只要认真复习,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就一定能取得理想成绩。生活是公正的,记住:成功永远眷顾那些勤奋刻苦,持之以恒,拥有毅力,时刻做好准备的强者。
我衷心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期中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