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学校召开期中表彰大会,我能在这里发言,感到非常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开学以来辛勤工作的全体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本次期中考试中获得奖励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我们还应该把掌声送给那些没有获得表彰,但开学以来尽心尽力、刻苦学习,成绩一直有所提高的学生。
同学们经过这半学期的学习,你们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令人感到高兴的是,在你们中间涌现出了一大批学习刻苦、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他们在课堂上、班级中、校园里播撒下了辛勤的汗水和聪明才智,获得了骄人的成绩,也赢得了广大师生的普遍认可和赞誉。
更为重要的是,他们通过自身的勤奋和努力向我们证明了一个真理:一个人要想取得非凡的成就必须依靠坚贞不屈的品格和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冠军毕竟只有一个,受表彰的只总是少数的,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我们在向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时,更多的是要从他们的成功中对照和反思自己的差距,看一看我们的学习态度是否端正、学习目标是否明确、学习方法是否得当、学习的效率是否高效、学习的时间是否充足。
当别人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就要向榜样看齐;当我们已经意识到了差距,我们就要奋力追赶,我们老师希望下一次表彰会上能够看到你们灿烂的笑脸。我校在王校长的正确领导下,全校教师积极努力为给在座的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我们学校最近的建设大家都看在眼里,我校装了班班通,老师可以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更优秀的教学之源进行教学,这样学生学习起来就不那么枯燥抽象了,学生乐于学习了,我校的教学质量在全镇是排在前列的。
今天我想跟大家说几句心里话。
我想对各位学校领导说:是你们用放大镜放大教师优点,肯定教师付出,当我们取得那么一点成绩的时候,慷慨地送上你们的表扬和鼓励。
我想对我的同事们、搭档们说:是你们的敬业爱业,你们对学生的悉心教导、你们对工作的无私付出,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我,鼓舞着我,鞭策着我,帮助着我。
作为__小学的一名教师,我是幸运的。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一次考试并不代表将来。我希望通过本次期中表彰大会,激发同学们争先创优意识,掀起学习高潮。也希望本次受表彰的同学再接再厉,更进一步,在期末考试中再创新高。我们也希望其他同学,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顽强拼搏,奋起直追,刻苦努力,争创一流。
最后,祝愿在座的所有同学,快乐学习,快乐成长,祝各位领导、老师、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