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认真复习准备,迎接期中考试。
半个学期很快已从身边悄然流逝。我们就将面临学习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期中考试。
同学们应该统筹自己的学习时间,首先把各科的复习时间,做出合理的安排,科学制定复习计划很重要,是使复习工作有秩序地进行并实现计划目标的重要保证。不能忙乱而毫无头绪地开始复习。复习时要注重方法,复习不是老和尚撞钟式单调的重复,这唤不起任何学习兴趣,还易产生脑疲劳。复习时要学会理解和融会贯通,或分析,或综合,或比较,或归类。将所学的知识结合成一个有机的整体,最后进行“理”与“练”的结合。“理”就是分清重难点,把握层次。我们可以通过理对知识的脉络有更清楚的理解。“练”就是有的放矢地解题,注重少而精,把握一题多变,多方求教,着重理解。
同学们,只有有效的复习,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孔子说过“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人说一个用“分”计算时间的人,比一个用“时”计算时间的人,时间多出59倍!我们要充分利用点点滴滴的时间,争取多记几个公式,多背一段文章,多温习一遍老师在课上讲的重点„„保持这样的“挤”的恒心,锲而不舍,才能使有限的时间变成无限的资源!
另外,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当你在复习中感到不知所措时,不妨考虑一下自己的复习方法,从理清头绪上下功夫,也许会步入柳暗花明的新天地。
同学们,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竞争和考试的人生不完整!请记住,剩下的时间由你来把握。相信你一定能抓住它,驾御它!
最后,祝同学们期中考试个个都能旗开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