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考试后的反思》!
岁月如梭,时光荏苒,转眼间又是半个学期。在刚刚经历过期中考试后,有的同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的同学成绩不理想,但不论成绩怎样,我们都要正视这次考试。依这次考试为契机,来反思我们这半学期的学习情况。找到在学习中存在的不足,离老师的要求还有哪些差距,学习方法是否得当等等,以便在今后的学习中做出适当的调整。
期中成绩是同学们半个学期以来的努力结果,但是,考试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如果能静下心来找到新的起点,发奋努力,一定会迎头赶上。如果还是像以前一样,不做出改变的话,那么下次考试恐怕又要名落孙山了。一次次的考试,一次次的检验,可以让我们看清自己的不足之处,改正自己的缺点,即使有一百次的跌倒也要在第一百零一次爬起。我们要相信自己能够做好,相信成功就在不远的前方。
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目标是前进的灯塔,勤奋是成功的阶梯。学真本领,就得刻苦勤奋的耕耘。不勤奋,理想永远都是梦想和幻想。勤奋需要思考和反思。有的同学终日勤奋劳苦的学习,却没有明显的进步。我想原因也许是因为缺少思考和反思吧。所以,我们要从忙中偷闲,时时反思自己的缺点,力求一份耕耘两份收获。
一次考试并不是句号,更不是人生的全部。成功道路上有风和日丽的日子,也有阴雨连绵的岁月。你不能改变容貌,却可以展现甜美的笑容,你不能改变世界,却可以改变自己。从暂时的喜悦中走出来,从暂时的沮丧中走出来,做到胜不骄,败不馁。明天是美好的。但美好的明天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它要靠今天每个人的智慧和勤劳,只有今天的努力,才能换来明天的美好。
期中总结之后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我坚信,大家的青春因我们的不懈努力而绚烂,老师和家长会因我们的身心健康成长而感到欣慰和自豪,学校会因我们所取得的成绩而增添光彩!
同学们:努力拼搏,不懈奋斗,共同加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