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转眼之间开学已经将近两个月了,在这瓜果飘香的美好季节,我们即将迎来期中考试。为此,我想在这向全体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
1.合理利用时间。备考时间不算长,但善于安排的人可以利用这个时间让自己得到一个大的进步。时间是公正的,谁吝啬时间,时间就对谁慷慨;谁荒废时间,时间也就荒废谁。我们要抓住分分秒秒,少讲空话多做实事,提高学习的效率。
2.要重视考前的复习。有些同学往往在考试前呈现出“小考小玩、大考大玩”的心态,总觉得没什么好准备了,其实不然。孔子说:“温故而知新”,这句话告诉我们学习要重视复习,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肯定是重视复习的学生。要重视归纳总结,对做错的题目要及时纠正。我建议每个同学在考前都要充分利用好错题记录本,养成反思自我、分析错误的好习惯。从而提高自己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3.要正确面对考试。考试是紧张的,每一位同学都要正确对待。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炼。考试时要紧张但不能过于紧张,要沉着冷静,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同时要科学对待考试,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要细心谨慎,做到先看清题目,再认真思考理清思路,最后动笔写答案;另外提醒一句答题要规范,卷面要清晰。
4.要端正考试纪律。考试不仅是考查我们的学习知识,更是考察我们的思想品德,考试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 不但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缺失, 相反还会失去诚实的宝贵品质。期中考试后是成绩分析会及家长会,我们都希望看到好成绩,但我相信每位老师和家长期待的不是所谓的“虚假繁荣”,需要的是真实的成绩和反馈,因此,我们将一如既往严肃考试纪律,倡导“文明考试, 诚信做人”,严厉处理作弊学生。在此,希望同学们做到诚实守信,自尊自爱,不弄虚作假, 遵守考场纪律。以下是考试的具体要求:
﹙1﹚考试期间严格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不准迟到和早退。
﹙2﹚考生提前知晓考场,在每科开考前 10 分钟进入考场,并按规定位置安静就座,不得随意变动座位。
﹙3﹚考生进入考场只准带规定允许的文具,其他物品一律集中放在指定位置,考生不得携带手机进入考场,否则监考教师有权收缴并将此作为作弊行为。
﹙4﹚不准夹带、偷看、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接传答案或者交换答卷;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
﹙5﹚考生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未经监考教师同意,在考试过程中不得擅自离开考场。考试结束时方可交卷,不得提前交卷。
最后,预祝你们在半期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