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的诚信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建立诚信学风,做一个诚信学生。诚实需要勇气和谨慎,信用需要坚持和提高。诚信是做人的根本,是立业的基础。
生活就像一场无形的考验,一次又一次地检验你是否知道如何成为一个男人。每个人的言行都在标记着自己对生活的答案。要知道,只有诚信结合,才能成为一个成功的人。
所以说,诚信那么重要,怎么才能做一个诚信的人呢?在我看来,思想决定行为,所以坚定的意志是必不可少的。比如明代学者宋濂,借别人的书。第一次看完,虽然屋外还下着大雪,但他还是冒着风雪在指定日期内还书。也正是因为他的信念,他以后获得大学生称号也就不足为奇了。所以,我们不能忽视生活中的每一点,不要随意改变承诺,养成诚实的好习惯,一定会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
我曾经听老师讲过这样一个故事。——20年8月10日,百年一遇的超级台风“桑美”让老爹吴的三个儿子消失在茫茫大海中。当吴老爹还没有从悲痛中恢复过来的时候,他不得不面对他一生中从未见过的巨额债务。儿子买渔船欠他80多万。然而,老爹吴悲愤交加,斩钉截铁地说:“做人要守信!我认儿子的债,我一定会想办法还钱的!”最美的父亲为儿子还债的故事,让我在诚信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有了诚信,一根小火柴就能点亮星空,有了诚信,一片小绿叶就能倾倒一个季节,有了诚信,一朵小浪花就能溅起整个海洋。
相信诚信的力量它可以点石成金、触木为绿。我们崇尚这样一种诚信:扬起亲切的脸庞,拍拍张开的双手,歪歪头说:相信你。此时此刻你的心里能不融起激动地热潮。我们向往这样一种诚信:疏开紧皱地眉头,露出笑齿,快步走到他们面前说:真诚的祝贺你。此时此刻难道你的脑海里没有闪烁过快乐的云彩,关注诚信,你收获的不仅仅是朋友的信任,还有可以信任的世界。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迎接灿烂的阳光,携起一份执着的真情,带着诚信上路,创建诚信校园,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