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的诚信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做人之本。
诚信是个人的立身之本,民族的存亡之根。一个不讲诚信的个人是社会的危险品,而一个不讲诚信的民族是莫大的悲哀。因此,我们当代大学生更应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把诚写在脸上,把信装在心里。这样才能在不久的将来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言必信,行必果”。的海尔集团曾有过一次这样的经历:在与客户签发合同之后,由于种种原因,公司延误了发货时间,为了信守合同,公司决定采用空运,为此损失了一大笔钱,却由此赢得了信誉。总裁自豪的说:“我们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宁可失去所有的财产,也不愿失去信用。但当今社会中,为了牟取暴利,商家们给猪肉注水,用福尔马林浸泡海鲜,屡见不鲜的假烟假酒,毒大米,劣质奶粉,摧残了多少鲜活的生命!面对那些层出不穷的骗子,防不胜防的骗术,以假乱真的产品,在善良人们无奈与无助的背后,是整个社会诚实守信的体系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严重冲击!
如今,大学生的诚信问题也日益严峻。为什么?老实的人总是爱吃亏,说假话的人当道,是我们大学生的价值观发生了倾斜。而教育的恶性竞争,滋生了大学生的投机心理。社会普遍的浮躁心理,使得我们大学生学风浮躁,坐不住板凳,耐不住寂寞,静不下心。平时不努力,临时抱佛脚,作弊时有发生。诚信没有重量,却可以让人有鸿毛之轻,可以让人有泰山之重;诚信没有体积,可以让人心情灰黯,苍白,可以让人的情绪高昂,愉快。
记得一位老教师曾说:“没有诚信,快乐不长久,地位是虚假的,竞争也是失败的。”没有诚信的社会,是一个苍凉而荒芜的社会。我们诚信待人,诚信处事,付出的是真诚和信任,收获的是友谊和尊重。这是一份无形的财富,这是一笔沉甸甸的无价之宝。把诚信作为根基,携诚信上路,我们的生命之旅会更加多彩!同学们,把诚写在脸上,把信装在心里。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同学们,只要我们大家都行动起来,我们的祖国建设才能如日中天,欣欣向荣。让我们都做诚信的人,让我们呼唤诚信的春风吹绿每个人的心田!让诚信之歌唱响整个大地!我的演讲到此,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