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红和小明一齐回家。走着走着突然闻到一股臭味。小红说:什么东西呀?这么臭呀。小红和小明跑过去发现一堆垃圾在垃圾桶旁。小明愤怒地说:谁这么没有公德心,把垃圾乱扔。小红说:不如我们把那里清干净吧?小明说:我还要和小刚他们去踢球呢!小红转过身说:那我来捡吧。说完小红就用手捧起垃圾留意翼翼地把垃圾放进了垃圾桶里。生怕垃圾掉出来。
小红把垃圾清理干净了,转身发现小明还没走,而且还趴在地上写着什么,连忙跑过去看。他看见了文明一只差一步这六个大字。
只见小明写完了,拿出双面胶把纸贴在了垃圾桶上。小红高兴的说:哇!小明你真聪明,这么好的办法你都能想得到。小明说:你快别夸我了,我都不好意思了。
从这篇漫画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人要做讲文明的人,不要做破坏环境乱扔垃圾不讲文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