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孔子说“不学礼无以立”。礼仪能体现一个人乃至一个国家的素质,礼仪是律己、敬人的一种行为。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也是社会公德的反映。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见到师长时的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礼貌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生活在幸福时代的我们,如果不能继承和发扬这种优良传统,就不能真正做一个现代文明人。“良言入耳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这句俗话大家要记住。文明礼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同时也是生活里最重要的事。
校园文明建设是一个工程,一项事业;同时也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从现在做起!让文明礼仪不再是纯粹的理念,而是每位学子的自觉言行!让文明礼仪不再是外在强加的约束,而是自己内化的一种快乐!希望同学们文明礼仪专题教育活动中,学习文明礼仪,实践文明礼仪,倡导文明礼仪。
同学们,让我们在春风洋溢的三月宣誓: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引领文明风气、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我相信,通过我们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能营造更加和谐文明的育人环境,一定能沐浴文明礼仪所带来的幸福快乐。我们的未来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