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最崇高的爱,就是母爱。无私,因为她的爱无须回报;伟大是因为她的爱寓于普通、平凡和简单之中;崇高是因为她的爱是用生命化为乳汁,哺育着我,是我的生命得以延续、蓬勃、灿烂······母亲的身上闪烁着灿烂温暖的光辉。她的怀抱就像是一个温暖的摇篮。我躺在这个“摇篮”里,静静地进入爱的梦乡······
母亲是一盏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照亮了我的灵魂,照亮了我心灵的窗户······
母亲的爱无需用荡气回肠的字句去赞叹,不能用金钱所能兑换;是滋润着我们的雨露,是照耀我们的月光······
回想起电视机前那一幕幕母爱的片段:风雨中送伞的母亲;病榻前照料的母亲;上学途中护送的母亲;比赛场外等候的母亲······她的一举一动闪烁着温暖的光芒,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
唠叨也是一种母爱!
当母亲为了让我添一件衣服而唠叨时,无非是怕我着凉;当母亲为了不让我看电视唠叨,无非是怕我影响学习。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妈妈半夜起来带我去看医生,那天晚上,天气很冷,爸爸又出差了,妈妈背着我去看医生,风“呼呼”的刮着,雨轻轻的下着,路上,妈妈一步又一步艰难的走着,已经走了几十米了,我倔强的要从妈妈背上下来,可妈妈始终都不肯,就这样,我在妈妈背上,手拿着伞,到了医院,我身上是干的,可妈妈身上却是湿漉漉的,夜静静的,医院里也是静悄悄的。我在医院挂号,走到了小儿科,医生还在值班,看着我们来了,便急忙让我们坐下,问了问情况,便给我们开了药单,妈妈去领了药,给了护士阿姨,过了一会,药配出来了,为我打上了针,妈妈又陪着我直到我打完针回到家后,她才去睡了一会,看着妈妈疲劳的样子,我是心,既温暖又感到愧疚。
记得还有一次,我生日那天下着大雨,雨帘很长、很大,怎么剪都剪不开。妈妈撑起大伞。我想跟过去,可爸爸拦住我说:“妈妈帮你去买生日礼物了。雨大,别跟着了。”我看着妈妈,又高兴,又难过。“妈妈,雨太大了。算了吧!”我大声地喊道。可妈妈根本没有回头,我知道,妈妈听见了,只是装作没听见罢了。我又一次喊道:“妈妈!我不要生日蛋糕了,我只要妈妈!”妈妈停住了脚步,我冲上前去抱住妈妈,妈妈也抱着我,都留下了泪水。
母爱是开起知识大门的一把钥匙,母爱是夜晚船上的航标灯,母爱是回荡在夜空里的那道首歌谣,母爱是我们心中的一泓清泉,母爱是那一缕温柔的月光。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亲的爱如此博大精深。母爱无价,学会感恩呐!
记住,自己的生日,可是妈妈的受难日啊!送上一束康乃馨,让爱永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