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红旗猎猎,如我们的斗志;旭日冉冉,如我们的信念。50天后,我们初三学生将带着实力与信念,为着光荣与梦想,用手中的笔证明自己!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在国旗下的相聚,涌上心头的是感恩,是珍惜,是勇气。
回首过往,三年的初中生活匆匆而逝,请让我们道一声感谢。
感谢教师,您的胸怀博大如海洋,包容了我们曾经的无知与幼稚;您的学识深邃如天空,用鲜活的知识将我们心田灌溉;
您的奉献高贵如红烛,将我们曾经暗淡的希望点亮。衷心地感谢您,我敬爱的教师!
感谢学校,它严格的制度铸造了我们钢铁般的纪律,严肃的校风给了我们良好的学习环境,规范化的管理、无漏洞的教学更让我们获益匪浅。
感谢父母,面对十六年的养育之恩,任何修辞都会黯然失色。您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爱,给了我们一切。
我们知道,爱,不需要太多直白的表达,一份中考的喜报就是最好的报答。
50天,对于初三的学生来说,这是最值得珍惜的复习良机。在这50天中,我们要查漏补缺,尽量弥补自己知识上的不足;我们要回顾经典题库,对基本题型做到心中有数;我们要多翻错题集,尽量减少失分的机率;
我们要调整心态,以最佳的备考状态迎接中考。
在这50天中,不会有浮躁,不会有喧闹,只会有认真的复习和踏实的休息。
请相信,我们每一名初三同学都会倍加珍惜这最后的机会!
同学们,为了完成自己的人生使命,忘记一切烦恼,放下贪玩之心吧,不要觉得自己在走一条根本不属于自己却又是自己必须要走的人生之路,也不要认为违背自己享乐的人生观是一种虚假人生,其实这才是真实的人生,只是它比你所想象的要残酷得多。
自古以来,君子自强不息,请抬头回望,周围一马平川,我们要手指青天,仰天而啸:我要上重点高中!
不妨坦白地告诉大家,我的学习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是面对中考我并不畏惧,相反的是我渴望中考,渴望接受挑战,渴望接受人生的洗礼。
因为我坚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现在,我想对我初三的战友们说几句话: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时间如风驰电掣的战车正载着我们奔赴50日之后的战场,战场只有拼杀,没有逃逸,战场造就勇士,也考验懦夫,战场无泪!
曾经的我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现在的我们,“稳扎稳打,不急不躁”;中考时的我们,会“沉着应战,冷静答题”;中考后的我们,更会“笑看风云,无怨无悔”!
今天,我站在这里,还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我要用我的声音震撼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大家展示我初三学子的应战风貌,良好心态和必将奏响中考胜利凯歌的坚定信念。
嘹亮的号角已经吹响,冲刺的时刻已经到了,最后,让我们高呼我们的中考誓言:拼搏上进,永不言弃,争分夺秒,决胜中考。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