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演讲稿写什么
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学校秋季运动会的召开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运动会使大家汇聚一堂,谱写着一曲曲拼搏进取之歌,一曲曲团结协作之歌和一曲曲无私奉献之歌。我校运动会在紧张有序的比赛中,圆满而成功的结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在运动会中,有激情,有喜悦,有伤心,有坚强。但无论是长跑的坚持还是短跑的冲刺,是投掷的爆发还是跳跃的奋起都承载着不屈与勇敢。这些体育精神是一种不畏艰难、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是信念与追求,是拼搏与进取,是一种永不放弃、永不气馁、永不低头的超越精神。这种执著的追求,常常表现为勇气、耐力和意志力,往往能反映出一个人不懈奋斗的精神,并终将改变个人的命运。体育本身就是竞争,竞争是体育的灵魂。没有竞争就没有超越,没有竞争就没有创新和发展。体育强烈的竞争性激励着每一个参与者必须倾其全力去拼搏去夺取。以此不断的磨练自己的意志,培养顽强的作风和拼搏精神。是竞争就有先后,是比赛就有胜负。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应该学会正确的对待,微笑着面对。因为,赛场上的输赢不过是一种磨练,真正重要的是超越自我、征服自我。
人生也是如此,我们在生命中的某个阶段遇到坎坷和不幸时,不少人总想办法掩饰或者粉饰自己的疏懒,不少人还选择逃避,但是运动会的精神激活了我们这颗沉迷的不自信的心,点燃了我们追求的灯塔。生命里有一种力量会让我们痴狂,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人生中,摔跤跌倒不可避免,只要忠于自己的信仰,一定还会走上阳光大道。其实,生命原来就该在激流湍石中走过,构筑出许多不可名状的美好。
“苦心人,天不负”上帝是公平的,只要我们奋斗,他定不吝啬,因为天道酬勤,运动会精神气度绵延的万里长城,它赋予了我们勇武的魅力。拿出气势,拿出勇气,拿出奋斗的精神,找出一窗属于自己的山海,因为我们也是一道应该绚丽的风景!
运动会的顽强拼搏精神,团结合作的精神,热情奉献的精神,积极参与的精神,这些都将涌入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成为我们奋斗的动力,支撑着我们,激励着我们,推动我们不断地去奔向新的成功,去创造新的奇迹。最后我想以刘欢的一首歌《从头再来》中的两句结束今天的演讲“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