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诚信成为一种习惯》。
西方有位哲人说过:"人的生命之船是由生活态度的高大篷帆支配的,以诚恳的态度驾驭它,才会在生命岁月的大海中乘风破浪,开辟出一条辉煌的航道,收获一路用之不尽的人生财富。"这道理启示人们,诚信在生活中必不可少,诚信可以让我们的人生熠熠生辉,更加璀璨,诚信应该成为一种习惯。有这样一个故事,说一位贫寒的母亲代人购奖,将中奖所得的汽车交给原主,孩子反对,母亲说,这是我们全家唯一值钱的东西——诚信!
爱它吧,就像爱你的生命!它会给你带来无尽的财富。这位母亲的话很精辟,世上还有什么东西比诚信更可贵的呢?诚信,精神与道义上的生命。相信它,你就可以创造一切;失去它,你将为之丧失一切。无论何时何地,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它吧,不小心丢了,请赶紧找回来,它还是属于你的。有了诚信,人生才是完美的棋局,有了诚信,生命才会散发出迷人的芬芳。中国,这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诚实守信一向是我们中国人引以为傲的美德。纵观历史,商鞅立木取信,获得苍生信赖,从而奉行了新法;春秋时晋国大夫臾骈,曾无一次失信,赢得了世人的尊敬。同时,也看到,周幽王为了博美人一笑,丢掉诚信,使得国家灭亡;楚怀王失信,不单亡了国,还使一代贤臣屈原饮恨汨罗江......在我们现在的生活中,仍存在着种种不诚信的现象。
有人为了牟取暴利,给猪肉注水,用福尔马林浸泡海鲜;有人为了赚取更多的利润,就造假酒、卖假烟......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不诚信现象,如有些同学早上抄作业,个别同学甚至欺骗家长要资料费,如此种种,怎不让人寒心?这些人应该反省一下自己的行为。要知道,缺乏诚信要付出代价的,是会遭到惩罚的。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少了诚信的人必将受到社会的谴责与唾弃。
诚信是水,让花儿绽放光彩,让草儿得到滋润,让鱼儿自由嬉戏。大家想一想,没有水,人可以活下去吗?同学们,让我们呼唤诚信,告别不诚信的行为,努力从身边做起
,从小事做起,让诚信成为一种习惯!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