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一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庆祝六一》。
大家知道,后天是什么日子吗?对,六一国际儿童节,在此,我祝同学们节日快乐!
大家知道“六一”儿童节的由来吗?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理事会为保障全世界儿童的权益,反对虐杀儿童,在莫斯科举行会议,决定以每年的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儿童真正成了国[内容来于斐-斐_课-件_园FFKJ.Net]家的小主人,并且和世界劳动人民的儿童建立起兄弟般的密切关系,为了培养广大儿童的国际主义思想,中央人民政府、国务院于1949年12月23日发出通令,确定6月1日国际儿童节亦为中国儿童节,同时废除原中华民国1931年作出的4月4日为国际儿童节的规定。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全世界儿童的节日,也是全世界热爱儿童,爱好和平,为争取儿童生存,健康,受教育权利而斗争的纪念日。
有一首歌唱道:六一的歌儿是甜甜的,六一的花儿是香香的,六一的小朋友个个都是美美的。
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你们一定会收到许多礼物,今天老师提前送你们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自己的微笑。
我们希望得到别人的爱,我们更要学会爱自己,人们常说:将微笑献给别人,现在我要说:把微笑作为礼物送给自己!
同学们,当每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当我们把微笑献给身边每一个人的时候,一定也要把自己最自然、最真诚、最美丽的微笑留给自己。只有这样,你才会发现,大家是那么的爱你,自己是那么的可爱,生活的每一天是那么的美好!请大家收下这份礼物,愿歌声与微笑永远伴随着你们!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