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养成良好习惯,做文明小学生”。
我国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的文明古国,也是一个举世闻名的礼仪之邦。中华民族在发展历程中,形成了代代相继的传统美德。现在,我们二十一世纪的少年儿童要认真做好准备,好好学习,好好做事,将来才能把祖国优秀文化发扬光大。
那么同学们怎样开始行动呢?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争做文明礼貌的小学生,从自己做起,从我们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养成好习惯,改掉坏习惯。比如: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吵闹、不乱丢垃圾;在校园里,微笑面对老师和同学,热情主动地打招呼问好;平时热心真诚地帮助有困难的人;行走在大街上时,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与文明和安全同行;在公共汽车上,能热心地为身边的老人、怀着宝宝的阿姨、或者抱着孩子的乘客让座„„ “文明”就像空气一样,时刻围绕在我们身边,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可以体现文明。
如果你还没有做到,就从现在开始。在家,做孝敬父母的好子女;在学校做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让我们爱护校园里的一草一木,让我们在课堂上认真学习,让我们和同学快乐友好地玩耍,让我们在这里留下童年最美好的回忆。将来当我们长大了,走向社会,我们就一定会成为一名好品德、懂法规的优秀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