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出生在一个平淡而幸福的农民家庭,兄妹两人,妹妹活泼可爱,不幸的是母亲由于早年过度劳累而留下病根需要间歇性手术,但是,人生因磨难而精彩,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借着圣贤的箴言,在人生的这条路上,我奋发向上,勇往直前。
书山有路勤为劲,学海无涯苦作舟。每次上课我总是抢着要坐在前面,专心听老师讲课,课下及时复习,在学习上,我始终坚信天道酬勤,一遍看不懂就看两遍,两边不懂就看三遍、四遍、五遍、甚至是十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怕不会做,就怕不敢做。这种地毯式的学习方法使我取得优异成绩。
在工作上,我时刻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团结协作,勤于思考,大胆尝试,敢于创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一方面要有清晰的头脑和敢作敢为的魄力,充分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另一方面还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了加强班风学风建设,丰富第二课堂,我班级团支部组织
策划一系列科技、文化、体育活动。带领班集体获得了一系列荣誉。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这里,我们一起放飞青春的梦想;在这里,伴着那一张张笑脸,一步步脚印,我与57位兄弟姐妹一起健康成长。
“吃亏是福”,在这个舞台上,虽然留下了许多汗水,但更多的是成长与欣慰。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我也取得了一定得收获。曾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信息水平大赛中获得国家二等家和河南省一等奖;荣获校综合二、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了“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
老子云:无为而无不为。圣人不是要我们不为,而是不胡为,不妄为,从而就能够无所不能为。成,则淡然,败,则释然。大道合乎天地! 功不必自我成,名不必自我居,也只有孙文先生如此的豁达胸襟才能够领导辛亥革命的成功。陈安之25岁创业,29岁成为亿万富翁,被称为成功学之父;马云的阿里巴巴,乔布斯的苹果…他们用事实告诉我们: yes we can!有这样一段名言:“征服世界的将是这样一些人:开始的时候,他们试图找到梦想中的乐园,最终,当他们无法找到时,就亲自创造了它”。
再次感谢老师和同学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与照顾,在今后的生活当中,我会一如既往的向老师们请教,向同学们学习,不断发现、改正自己的缺点,围绕“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宗旨,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用青春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用汗水和智慧争一个无悔的青春!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