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努力奋斗迎新年》
在本周的日历上,有一个光辉的日子——1月1日,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也不乏这种紧迫感。20__ 年的钟声就要敲响,我们正满怀着希望和信心来叩响人生这扇奥妙的大门。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应该以怎样的方式去迎接新年呢?新的一年来临,我们又长大了一岁,我们应该变得更加懂事,对父母、老师、长辈更加有礼貌。我觉得,要让新年来得更有意义,我们应该努力做好几件事:
1、上课要更加认真地听讲,努力复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年。
2 、要为自己的老师送去祝福,希望他们开心,要用实际行动告诉老师,我们一定会加油的。
3 、还要对自己的同学送去祝福,特别是和有过别扭的同学说声对不起,和他们一起快快乐乐迎接新年。
4 、要为爸爸、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要每天早睡早起,自己的房间自己收拾,自己的物品自己整理。
5 、要努力改正自己的一个坏习惯,以快乐的心情迎接新年。
6 、还要在新的一年里面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让我们有一个强健的身体去面对我们未来的学习和生活,要为成为合格的接班人而努力!
同学们,不知道这份迎接新年计划对你们有什么启发吗?希望你们也能为自己订一份这样的计划。让大家一起努力奋斗,让20__年一开始就非同寻常,值得回忆。
同学们,本学期已进入倒计时的时刻,期末考试就要到来,这是大家一学期耕耘下来,收获的时刻,这是关键的冲刺阶段,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认真复习、认真总结。“勤奋出天才”,这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它永远激励我们不断地追求、不断地探索。有书好好读,有书赶快读,读书的时间不多。希望大家争分夺秒,凭着刻苦拼搏、一心向上的精神,系统复习巩固所学的知识,争取每个同学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向老师、向家长汇报!
回首过去,我们激情澎湃,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站在历史的交叉路口,我们正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整装待发,向更新、更高的目标前进。同学们,努力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