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从古到今,许多人都有强烈的忧国忧民的思想,把国事放在第一位,把国家的事看的比生命还要重要,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国历经劫难而不衰。爱国,这两个字包括了许多,热爱祖国山河,热爱民族历史,关心国家大事,为国捐躯……正是有这样的人,中华民族才得以庞大起来。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在抗日战争时期,多少人为了祖国而牺牲,但是正是因为他们有爱国的思想,觉得建设祖国就是他们自己的使命,于是,他们团结起来了,队伍壮大起来了,合力赶跑了在中国的入侵者。他们的心中只有一个想法:这是我们的祖国,祖国的领土寸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
今天,我们的国家步入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新情况,新问题。为推进我国改革开放的大事业,加快社会主义建设的进程,更加的需要我们不断的弘扬爱国主义的精神,使大家团结一致,为人类文明与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现在,作为学生的我们,应当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努力奋斗,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