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中华民族的品德里,“孝”是最有名的一个美德了。在这几天,我看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使我的内心深感震撼,每一段故事都使我十分感动,我们要永远记住,因为有了父母,我们才来到了这个世界上,是他们把我们抚养长大,是他们教育了我们,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是永远报答不尽的,就让我们走进这几个孩子的故事吧。
“黄凤、吴林香、高雨欣、赵文龙、龙花……”这一个个孝心少年的名字,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人是高雨欣,高雨欣从小就父母离异,家里还有一位年迈的姥姥和一个3岁的妹妹,所以她每天都来到广场或着是街上,和妈妈一起卖烧烤串来贴补她们的家用,这时,人们都注意到了,高雨欣的手洗得十分干净,在手腕上还有一处淡淡的疤痕,雨欣只是说:“是前几天在烧烤炉子上烫的,不疼,真的不疼”。回家后,她还要承担做饭、买菜、烧炉子等家务活,但是在这种生活境况下,不久前的小学毕业的考试中,高雨欣却考取了全县的第一名,科目都得满分但是靠劳动而自食其力没什么可以丢人的。
另一个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人是黄凤,她在在5岁时就承担了家里的栋梁柱这个责任,在那时她的爸爸从高处摔落,全身瘫痪,奶奶也双目失明,而她的妈妈因为实在承受不起这样的生活,就离开了他们。幼小的她,甚至是我们不能自理的年龄时,她却毫不犹豫的照顾这个家,照顾她的爸爸和奶奶这么大的担子。命运虽然有情的夺走了她快乐的童年,但是却给了她一个人们都完成不了的奇迹!让中国人都震惊了。
世间有这样的孝心,实在是令人震撼呀!让我们从现在的点点滴滴做起吧,一起来孝敬我们最亲爱的爸爸妈妈,来报答他们对我们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