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我想大家都熟悉这首歌曲吧,这首歌曲每当我听起来就非常打动我。
今天,我读的这篇文章,就是关于孩子如何孝敬父母,读完之后,我明白了许多。
文章主要讲的是,现在的大部分孩子们并不是特别懂事,只知道自己多么幸福快乐,从不考虑父母的感受。
这个人多么像我呀,就拿这次英语比赛来说吧,比赛的时间一天天来临,妈妈非常着急,就不断的催促我,让我好好准备,没事要多听,多练。每当我一听到这话就觉得受不了,非常的烦,心中就像点燃了一把熊熊烈火,总是说:”哎呀,等一会儿,知道了,别罗嗦了“等等这样的话。当我说这话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妈妈的感受,觉得妈妈太多管闲事。其实,我没有读懂妈妈的良苦用心,妈妈为什么催促我?那是妈妈在替我担心呀,担心我准备不足,担心我知识掌握不牢固,妈妈的担心的是在替我着想呀。
在这11年中,妈妈为了我的学习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财财,在吃饭时,总是炒我喜欢吃的菜,哎,现在回想起来自己以前做出的那些事,真是羞愧极了。
从现在起,赶快对我的父母尽一份孝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