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十名最美孝心少年,都用行动表达着对父母执着的爱。面对困难,他们用笑容面对;他们的愿望,大多是:渴望学习,感恩社会。看着,感动着,紧紧地搂着身边的孩子,感恩现在所拥有的幸福生活,感动孝心少年的坚强毅力。
在磨难中成长的孩子,似乎都非常懂事。一个微笑,力所能及地做家务,与家长分享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学会倾听……,这都是孝的表达方式。我们珍惜当下,做好现在。让孝心在幸福生活中开花、绽放!我想那会更美好!
看了这个视频后,我非常感动。这些少年,他们的家境都不太好,大部分都住在大山里。他们都尽以自己最大的能力孝顺父母。“古圣先贤孝为宗,万善之门孝为基。”这是《跪羊图》中说的。“孝”这个字,先老后小,小辈要尊敬长辈,孝顺长辈,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靠,不再孤独、寂寞。
让我记忆深刻的还有母子俩卖烤串的那个女孩,环境是非常的艰苦,为了帮妈妈多买一点钱。烧烤时稚嫩的小手一不小心就会被烫伤,妈妈还患有疾病。这个小女孩卖的时候很低调,害怕被同学看见嘲笑她们。为了维持生计,她依然每天帮妈妈做烤串、卖出……烤串香喷喷的十分诱人,但为了那三毛钱的利润,她至始至终没有吃过一个。她的这份孝心,在我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那个叫邵帅的男孩更令我感动,他从小父母离异,自己住在徐州。听说自己的妈妈患了白血病,需要骨髓移植。便不远千里的去见她,然后献出了自己的骨髓救妈妈,一个人走在漆黑的路上,因为害怕,所以编歌为自己壮胆,不禁让我潸然泪下。
这些孝心少年的故事,将永远铭刻在了人们的心中。他们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现在,他们再也不用受穷困的干扰,再也不用怕病痛的折磨,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们为父母付出了那么多,收获的应该是人间的亲情,社会的关爱!他们的孝心、善行将是我们前行的明灯。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