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向同学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在过去的日子里,你们凭借自己的智慧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欣喜的成绩:在安徽省统一举行的学业水平测试中,你们当中有接近一半的同学以全“a”的成绩通过;在全国奥林匹克竞赛中,你们当中有几十人荣获安徽省赛区的等级奖,获奖人次一百多个;在这项赛事中,你们还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有三位同学分别参加了全国数学和全国化学冬令营并捧回了三块奖牌——一金,一银,一铜;在全国各大学举行的保送生和自主招生考试中,你们捷报频传,几十位同学已将一只脚跨进了大学的门槛……在此,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
今天,我们在这里集会。这既是一次表彰大会,又是一次誓师大会。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要代表高三年级全体教师为同学们鼓劲加油,为同学们呐喊助威。
同学们,你们风雨拼搏十几年,距离期盼的大学越来越近了。从今天算起,距离高考还有X天的时间。X天,可以很短,短到弹指一挥间;也可以很长,长得可以成就一切。现在,假如你暂时,请不要骄傲,前路漫漫,你能保证每一次都那么幸运吗?假如你与失败相撞,请不要忧伤,这正是生活给你的考验!
许多同学都知道“亮剑”精神。“亮剑”的精髓就在于,不管你面对什么样的对手,首先要敢于亮出自己的宝剑,亮出自己的气势,就是倒下也要倒在冲锋的路上,就是倒下也要维护一个剑客的尊严。懦弱不能赢得对手的同情,只能让自己在懦弱中灭亡。在此,我要对那些暂时落后的同学说:你们不为高考而生,更不会为高考而死,但高考既然已经挡在了你们生与死的道路之间,你们就别无选择,唯有跨过去!跨过去就会别有洞天!同学们,此“剑”不亮更待何时?我还要对那些充满朝气、胸怀理想的同学说:高考就是一场比赛。要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你们既要有万米长跑的耐力,又要有百米冲刺的速度。也许你们每个人面临的不是同一条起跑线,但谁又能说起跑位置在前的人,一定就是第一个到达终点的胜利者呢?
同学们,高考即将翻开你们生命中崭新的一页,它会让你们的梦想绚丽如画,让你们的前程灿烂似锦,让你的生命完美如歌,而这一切,只有两个字能够助你们实现——拼搏!犹豫是滋生懒惰的温床,行动是治愈浮躁的良药。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让我们集中所有的智慧,运用的方法,把今天的学习做得尽善尽美!
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在这振奋人心的时刻,我还要代表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在此郑重:我们将更新理念,众志成城,用激情去拼,用豪情去搏,让_年高考成为生命中华美的篇章,让_年高考成为生命中永恒的纪念!
最后祝大家高考成功,梦想成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