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时间就像手指间的沙子。不知不觉,离高考只剩下200天了。高考不再是遥远的事。不管你有没有意识到,不管你有没有在学习,高考都在悄悄向你靠近。
高三是一个特殊的时期。世界上高三普遍黑,大脑神经累得迷迷糊糊,生物钟扭曲得乱七八糟,身心忙得不可开交,每天都感觉黑黑的。高三学生常说这样一句话:要成功,先疯!不苦,不累,第三年无味;不打,不做好,高三白活。
同学们,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在你的心里,在你的骨子里,一定要永远渴望成为一个能让别人看得起你的人,成为一个父母永远为你骄傲的人。但是没有不经受蔑视和斗争就能征服的命运。高三是你狠狠的喘口气,为呼吸而努力奋斗的时候。高三是大苦大乐的结合。只有大苦才能大乐。那么,怎样才能更好的度过这段艰难的时光呢?
首先要明确个人目标,制定学习计划。
只要一个人知道自己活着是为了什么,他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种生活。古人云:人贵有志气,就要有志气。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口号。请考虑一下。高考结束,面对高考志愿表格,有多少人可以斩钉截铁的说:我会报考这个专业,我一直在为这个目标而奋斗!新东方总裁俞洪敏曾经说过:每条河都有自己的生命曲线,但每条河都有自己的梦想,那就是奔向大海。人生目标的确定对于一个人的一生来说非常重要。
希望没有目标的同学尽快定好自己的目标,写下来,时不时的提醒自己,时不时的督促自己。同时,制定详细、科学的学习计划;把日常任务写在小纸片上,贴在桌子上,一个一个完成。
其次,天道酬勤,没有天才的地方,我只是挤出别人的咖啡时间来学习。天赋当然有助于成功,但是如果你放弃后天的努力,你肯定会像方仲永一样“失去所有人”。侯逸凡出生于1994年,是当今世界上最年轻的棋手。她下棋有天才的头脑,但并不自满和傲慢。她选择了勤奋,教练王献说:“从接受启蒙到成为世界冠军,我家有很多记录。这是天道酬勤。”人生苦短,不能浪费。幸福不是无缘无故从天上掉下来的,但会用努力来补偿。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辉煌,除非是好梦。时间可以让樱桃变红,芭蕉变绿,却不会让懒虫有所成就。抛弃时间的人就会抛弃他。我们能做的就是快点,勤快,勤快,勤快!
最重要的是,高三是信念下的毅力和坚韧。
高中有很多考试,比如周考,月考,联考有很多挫折和失败。当成绩不如别人,前景投机时,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考试成绩依然如故,很多人看到父母脸上的担忧和担忧,都会感到焦虑和浮躁。我怀疑自己的信心和能力,甚至选择放弃,我打败了自己。其实不用担心,要自信。一个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有人说:你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控制它的宽度。你不能控制天气,但你可以改变你的心情。你不能控制别人,但你可以控制自己。你不能预测明天,但你可以利用今天。你不能要求一切顺利,但你可以尽力而为。你无法避免挫折,但你可以东山再起。
花季少年,初生牛犊,指着山河,鼓励的话语,敢于与人竞争。青春是我们的资本,成功是我们的追求,奋斗不仅是我们的宣言,更是我们的气魄。
珍惜200天,让飞翔的梦想在六月展翅;
奋斗两百天,让野心和智慧在六月自由翱翔;
争取200天,让家长和老师想象六月的期待;
冲刺200天,让生命的烟火在六月绽放美丽!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