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_年已经成为了历史,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在新学期的开学典礼上,我来讲讲在_中学将近三年的学习生活里我的感想与与体会,也希望对你们有一点点的启发与帮助。
当初的我就像现在高一的学弟学妹们一样,怀着对_中学的向往、憧憬,走进了这里的大门,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渐渐地熟悉了校园生活。和同学们,和老师一起努力进步,想当然的觉得我会创造历史,一鸣惊人。青春的想象无极限,行动力十足,在这个校园中我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最终成就了现在的我。所以我想对现在的学弟学妹们说,时间一去不复返,青春不会再来,把握现在,立在当下,做好自己。
高三的同学们,我们是怀着怎样的期盼走进_中学,我们曾经经历过的求学路是怎样的艰难险阻,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抓住机会,去完成曾经对于我们来说遥不可及的梦想。还有最后的三个多月,我们即将面临高考,最后的时间留给我们的只有拼搏向上。是什么让我们一直在坚持,家人的殷切期望,老师的默默关注,不!都不是!是我们的梦想,是曾经小小的我们对于知识的渴望,对于进入高等学府的梦想。十二年的寒窗苦读,三年间不懈怠的努力,难道不应该期许一个更加优秀的成绩吗?现在的我们精神抖擞、敢做敢想,树立起目标,朝着美好的远方前进,不辜负家人的期待,不辜负老师辛苦,不辜负自己的梦想,让我们一起在这最后的100多天时光里,忘记所有的外物,也忘记之前取得的成绩,立足于当下,让我们一起把握未来,成就自己。
我们已经高三了,我想说,在这最后的100多天里,无畏苦难,一起奋斗,扬起梦想的船帆,自信坦然,昂首阔步,向着高考发起冲锋。让我们现在每一名高三的学生都能够说出,青春无悔,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