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信心留给自己》。
在生命的调色板上,人人都希望自己是一个卓越的画家,能调出万紫千红的色彩。但是,我们中间的许多人却连拿起调色笔的信心都没有,又怎么谈得上描绘色彩呢?今天,我想对大家说:“相信自己,把信心留给自己吧。”
步入高三,这一切对我来说,除了痛苦之外,还是痛苦,每次成绩都是那么不理想,学习压力如同千斤巨石般向我砸来,一下子把我的自信心击得粉碎。这次适应性考试,我的成绩被落在了千里之外,这无疑把我推向了痛苦而绝望的深渊。
抬头望望天空,在无垠的天空中布满了绚丽的彩霞,那是太阳的余晖在顽强的燃烧。我冰冷的心在那神圣的时刻接受了夕阳与晚霞的抚慰,开始一点一滴地融化了。再观看一下被余晖染红的天空。一种庄严的激情回到了我的心中,即使是落山的夕阳燃烧了最后一丝光芒,也能留下一抹如此绚丽的彩霞,一片如此灿烂的星空!
失去了的自信和喜悦又洋溢在我心中。我对自己说:站起来吧,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即使一无所有,但只要有信心,我依然能搏,能拼,能赢,能拥有最后的辉煌!
每个人与世界相比总是渺小,面对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能安心,愉快地生活下去,需要依赖一个人的信心。信心是什么?信心是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是任何情况下都不动摇,并永远为之奋斗的动力源泉。信心虽然不一定使人成就伟人的业绩,但它最起码可以使你成为一位出色的普通人。
相信自己就是一种信念,它不是繁花如梦似锦,却如青松雪压不倒。而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信念,我们才会坚持到底,自信永远。同学们,你有权利去相信自己。把信心留给自己,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辉煌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