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好!
我很幸运代表毕业班同学在这里发言。今天,我发言的标题是:《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让我们把眼光投向三年以前。那时我们仍是刚初中毕业,来到新的学习环境,怀揣求知的盼望。三年以来,我们便与漂亮的试验中学结缘,于是天天凌晨,我们踏进校门,见国旗与太阳同时升起;每天晚上,我们走出学校,望灯光与月光共彻天穹。蓦然回想,我们的高中求学之路已濒临序幕;瞻望未来,间隔高考只剩区区百日。借这次誓师大会,让我们振作精神,开端新的征程!
在距离高考只有一白天的日子里,兴许你会陷着迷茫,会想:我的基本不好,该怎么办呢?同学们!从前只是一个值得鉴戒的处所,而不是一个值得迷恋的地方,更不是一个值得懊悔的地方!在过去的日子里,不管你已播种硕果累累,还是虚度光阴,请转过火来,凝视前方的路。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我们可能掌握的只有当下跟未来。同学们,过去是我们成功路上的绊脚石,让我们抛弃它;未来是通往成功的大道,让我们拥抱它!
同窗们,瞻望将来,一百天就在咱们脚下,我们要执着自负、脚踏实地地走过。我们要爱护时间、勤恳学习;我们要挥洒汗水、不屈不挠。高考期近,我们要用铁的意志去拼搏,让青春之花纵情绽开;我么要用泪水与汗水浸润脚下的大地,我们要用双手撑起实中的光辉!我们许诺:孩儿破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我们要证实:不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同学们,在高考降临之际,我们不仅要留下一颗炽热的心,更要留下一点一滴拼搏的背影。实在,获得成功谈何轻易,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这须要付出点滴的积聚与努力。古人云:绳锯木断,星火燎原;锲而舍之,朽木不折;持之以恒,金石可镂,这才是学习的真理。同学们,让我们用海绵挤水的精力努力学习,不负点滴光阴;让我们以虚心、耐烦、仔细的立场,走完这条成功之路。我们要用我们的汗水将这条路浸润,我们要让这条路因我们的存在变得厚重而神圣!
同学们,一百天是漫长的,也是短暂的。在漫漫人活路中,它不外是桑田之一粟。(高三 )而对高考,这便是一条通向高考考场、通往大学的坎坷不平。汪国真说:既然取舍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既然抉择了高考,就要稳扎稳打、无怨无悔地走下去。
同学们!“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我们不能预知最后成果毕竟如何,然而我们能够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在最后的一百天里,让我们怀揣一颗灼热的心,迈着动摇的步调,走向高考之路,迎接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挑衅!我信任,尽力拼搏的背地,必定是胜利的大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最后,祝贺同学们在行将到来的高考中取得优良的成就,让我们用残暴的微笑去迎接我们美妙的未来!
我的发言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