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演讲稿800字左右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
在今天的演讲之前,我想先和同学们回顾两则广告的宣传语:第一则:小草说:“不要从我身上踏过,请脚下留情!”第二则:“请节约用水吧,否则最后的一滴水将会是您的眼泪。”听了这两则广告,不难猜出,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就是“环境保护”。
首先,对于环境保护你了解了多少?你知道世界关于环境保护制定了哪些国际日吗?我想,我们熟知的应该有3月12日的植树节,3月22日的世界水日,5月31日的世界无烟日,还有最重要就是即将来临的6月5日的“世界环境日”。今年是第35个世界环境日,主题是“沙漠和荒漠化”。这一主题对于我国的国情而言是十分贴切的。我国以大约7%的耕地养活着大约世界21%的人口,土地荒漠化又是世界上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这对于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而言,都是十分揪心的事。北京的沙尘暴又是尤其的严重,随着申办奥运时间的迫近,沙尘暴治理这一项巨大的工程让我们十分得牵挂。虽然,沙漠和荒漠化这一现象距离我们高中生的实际生活比较遥远,但是我们也应该尽心尽力地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古城嘉兴,为我们的一中校园,尽一份心力。所以,我认为,我们可以从以下的几个方面做起。
第一:树立环保意识,广泛地了解环保知识。我们的政治课、历史课就都曾对环境问题做过介绍。自然科学书也曾写到恐龙灭绝的原因是环境问题。中国历史上的古国楼兰神秘消失,与当时风沙肆虐、水资源短缺有关。中央电视台的“科技博览”、“人与自然”等栏目就对环境做了细致的介绍。观后,我也不乏了解到了一些知识,如今我国的沙漠面积正以每年2460万平方千米的速度发展,面积超过国土的40%。
最后,我要说的是人人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为环保事业尽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