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就是一个“环保控”,我虽是一个小学生,不能大张旗鼓的举行什么“环保活动”,但也可以从个人做起,这也算是为环保尽一份微薄之力。
节约每一张纸。纸对于我们每一个学生来说是在平常不过了,我们看书、写字都在用纸。可是,纸是树做的,为了造纸,每天要砍多少森林,又有多少树木被浪费。其实,我们还可以把没有用的作业本订成草稿本,也可以把一些用过的打印纸装订成草稿纸。总之,我们要尽可能节约每一张纸。
节约每一滴水。我们的地球上海洋占据了四分之三,淡水只有百分之三点五,但大部份分布在南极和北极的冰山,真正陆地上的可饮用水只有百分之一。可见,我们可有的水资源真是太少了,根本没有浪费的资本。所以,节约用水、循环用水就显得格外重要。我曾经看过一篇漫画,画的是在一个三层楼的小公寓里,顶楼的一家用水洗盘子,洗完盘子后,这些水往下流,流到了二楼,二楼的人又用这些水洗拖把,洗完拖把后,这些水又继续往下流,流到了一楼,一楼的人又用这些水浇花。这幅漫画对我触动很大,我们应该合理用水,节约用水,从我们生活中的刷牙、洗脸开始。
节约每一度电。电是靠能源再生的,而煤是发电的主要能源。但煤是有限的不可再生能源,总有一天会被用完。所以,节约用电很重要。我在做作业时只开一盏台灯,睡觉时会关掉所有的电灯。家里的灯都是用节能灯泡,冰箱也是节能冰箱。虽然每天只节省一点点电,但时间长了也是非常可观的。
我曾经听过一个故事:从前,日本会从中国购进一些树木、竹子,他们会用这些竹子做一些筷子,再用天价卖给中国人,这种“低价买进,高价卖出”的行为不仅让资产大大流失,还会使中国的森林、竹林大大减少。所以,政府应该对这种行为有所提防。
环保是个范围广泛又抽象的名词,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只要合理使用每个东西,节约能源,便可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环保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