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领导简短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小朋友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来了国际六一儿童节,很高兴能和同学们一起共度这美好的节日。值此机会,我谨代表镇妇联向各位小朋友、少先队员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欢度着自己的节日。一张张笑脸,一阵阵歌声,都充满了幸福和快乐。但是你是否知道这“六一”节的来历?是否明了:六一节的意义?那是1949年的11月,国际妇女组织为了寄托,对在1942年6月的战火中,死难儿童的怀念,为了记住法西斯关押屠杀儿童的不幸日子,为了使全世界儿童都有一个幸福童年而专门设立的节日,她的全称叫:“国际儿童节”。所以“六一”是全世界儿童的节日,我们和世界各地的儿童一样渴望和平、渴望幸福,渴望静静地读书,渴望健康地成长。 你们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因为你们生活在强大的新中国。在美丽的校园里,有着优越的学习条件,有着良好的生活环境,在知识的海洋里你们可以尽情地遨游,在父母老师的怀抱里你们可以快乐地成长,围绕着你们的是歌声和舞姿,鲜花和笑脸。
饮水思源,你们一定要继承革命遗志,不忘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金子一样的美好年华,为将来成为振兴中华的栋梁之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发奋学习、练好本领。参天大树,离不开园丁的精心培育,你们的每一点进步、健康成长,都离不开老师们的呵护和社会的关爱。因此,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
镇妇联,向辛勤栽培你们的敬爱的老师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和感谢!向你们——祖国的未来表示最热烈的节日祝贺!祝你们节日快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最后,预祝今天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