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
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参加体育锻炼,做个健康的小朋友>。
秋姑娘走了,冬爷爷悄悄的来临了,北风呼呼的刮起来了,它告诉我们寒冷的冬天已经到来了。进入冬季后,天气寒冷,是感冒的好发季节,如果我们不注意身体,就很容易着凉,生病了。
怎么办呢?我告诉大家一个好办法:就是要多多参加体育锻炼!早晨起来去跑跑步,放学回家跳跳绳,打打球,在幼儿园里坚持认真做操,这样我们的抵抗力就会增强,身体就越来越棒,各种病菌就不敢来找我们的麻烦了。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我们皮肤中的水分散失较多,皮脂腺分泌较少,皮肤容易出现干裂发痒,只要我们讲究卫生、多晒太阳,多吃蔬菜、水果,多喝开水,并常用热水洗手洗脸,适当搽点护肤霜。我们就能远离疾病,成为一个健康快乐的小朋友了。
希望你们在寒冷的冬天每天都参加体育锻炼,像冬天里不怕寒冷的小松树一样健康茁壮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