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300字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句话说健康是1,其他的学业、事业、梦想、财富、友谊等都是1后面的0,一旦失去了前面的1,所有的0将会变得毫无意义。换句话说,没有健康的身体,其他的一切都无从谈起。
那么,如何才能拥健康的身体呢?除了要参加一定的体育活动外, 首先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例如早上起来喝一杯温开水,早饭一定要吃;不喝生水、不吃不熟食物;不暴饮暴食等等.
其次保证全面、均衡、适量的营养:因为我们正处在生长发育期,需要的营养比较多,这就要求我们不能偏食、不能挑食,不能说我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想吃什么就不吃。因为每种食品都有不同的营养成份,偏食和挑食会引起某种营养素的缺乏,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另外做到拒绝垃圾食品:对于我们小学生而言,诱惑最大的莫过于路边、大街上、小巷中那些小摊小贩摊子上的食品了。为了求方便,有些同学放学后会从路边的小摊随意买一些零食解解馋,却不知这些食品大多是过期食品、含有色素和防腐剂,甚至有些是地下工厂生产的不合格食品。再加上摆摊的地方很不卫生,灰尘很容易沾到食物,吃了容易生病,轻则腹痛,重则呕吐、腹泻、以至食物中毒。经过近两周我的观察,每天下午都有学生放学后在学校门口南侧的小吃车上买东西,希望班主任利用班会的时间多加强调.
同学们,只有我们有了足够的健康意识,有了健康的饮食,我们才能拥有快乐幸福的人生。所以,让我们行动起来,健康饮食,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