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演讲稿1000字左右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奋斗”这个词并不是很难理解,但又有谁去在乎它,有谁想到它。它的好处一大堆,却没有多少个人去发现,总是默默无闻,没有想过自己的未来!一个人的未来决定于他是否有过奋斗,为一个梦而战。两三年的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可有没有人去掌握该把握的知识,有没有人去探索一切的事物,只要坚持一个梦,只要有志气,谁也无法阻挡!
人的一生永远活在奋斗里,让我们去发现奥秘和自己在努力时总结出来的结论,哪个地方出错,哪里需要改正,为什么总是失败,没有成功,这一切的一切需要我们去寻找答案。这样我们才能发挥出该发挥的本色,就像老师说的,现在我们或许都不知道“死”字怎么写,个个都是行尸走肉的来上课,每天都是过着同样的生活,敷衍自己的父母,因为父母是我们头上的一把伞,为我们遮风挡雨,处处护着我们,但谁有去想过,一把伞能遮我们多久?他们不可能一辈子都为我们挡,伞它最终还是要破,它的质量永远没有保障,剩下风雨还是我们一个人承担!
或许现在我们都不知道天高地厚,现在的社会很现实,你改变不了它,因为你不是毛泽东,没有那样的本事,不想被社会淘汰就努力去拼搏,社会是充满不公平的现象,只能去适应。或许以后我们也成为社会有用之人,就像以前有一个人,他总是觉得没有什么去学的,每天的生活从没有变过,日复一日,一瞬间也就要毕业了,他看到同学个个都是在奋斗,努力着,他心里就感到慷慨,就在这时,老师走过来和他说:“你也别总是游手好闲的,你要学的东西是很多的,或许到老都学不完,你当学生的日子也不是很长,你有想过自己的未来吗?”有很多人都对未来很期待,他们把玩的心都放在未来,现在不要有一颗贪婪的心,以后你肯定会后悔的。他听了老师的几句话,觉得也是很有道理,拿起手上的书,开始奋斗了!
人人都是精英和天才,个个都是很有实力,作家是也一样,他们所失败的总带着走向成功,他们也是经过很多的坎坷,比我们的多还要多,但是他们还是不放弃,不断地区奋斗,要为自己的人生创造一片辉煌。就想比尔盖茨说的:“一但做出了决定,不要拖延,任何事情想到就去做,立即行动,但是经过无数的失败,才引起现在的成功。但他们还是连绵不断的奋斗!
人的一生全靠奋斗,唯有奋斗才能成功。让我们一起来奋斗吧!相信自己,我们会谱出一段美妙的音符,来唱出我们心中的那首歌!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