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演讲稿1000字左右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善于合作,勇于拼搏》。
“一二,一二„„”听,操场上又传来一阵阵口号声。我校一年一度的大型体育项目——绑腿跑比赛,又一次拉开了序幕!操场上,无时无刻不充斥着同学们奔跑的身影,那整齐划一的步伐,那冲过终点的笑声,成为操场上一道道象征团结与拼搏的风景线。
不曾忘记,奔跑途中,一位同学不甚摔倒,手蹭破了皮,忍痛站起后却对来搀扶的同学说着“没事”,继续随队训练;不曾忘记,一位同学感冒发烧,在家休养,但他一心牵挂着班级的训练,一退烧便回到集体之中;不曾忘记,一位同学因要领不当,频频摔倒,大家没有抱怨、没有责怪,而是纷纷帮他找原因、纠动作„„一桩桩、一件件,都在书写着同学们心系集体、善于合作、勇于拼搏的顽强精神和坚强意志。
同学们听说过“蚂蚁过火”吗?这是个真实而感人的故事。一位老农上山开荒,砍倒茂密的杂草和荆棘。砍到一丛荆棘时,发现荆棘条上有一个箩筐大的蚂蚁窝。荆条倒,蚁窝破,无数蚂蚁蜂拥窜出。老农立刻将砍下的杂草和荆棘围成一圈,点燃了火。风吹火旺,蚂蚁四散逃命,但无论逃到哪方,都被火墙挡住了。蚂蚁占据的空间在火焰的吞噬下越缩越小,灭顶之灾即将到来。可是,奇迹发生了。火墙中突然冒出一个黑球,先是拳头大,随后不断有蚂蚁粘上去,黑球渐渐变得篮球般大,地上的蚂蚁已全部抱成一团,向烈火滚去。外层的蚂蚁被烧得噼里啪啦,烧焦烧爆,但缩小后的蚁球毕竟越过火墙滚下山去。躲过了全体灰飞烟灭的灾难。老农捧起蚂蚁焦黑的尸体,久久不愿放下,他被深深地感动了。小小昆虫,为着整体的生存,竟有那么视死如归,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竟有那么强烈坚定的团队精神,能不令人动容么?自然界的发展规律是物竞天择,强者生存。作为弱小的蚂蚁,靠着牢不可破的"团队精神"不也生存下来了吗?
一堆沙子是松散的,可是它和水泥、石子、水混合后,比花岗岩还坚韧。我们知道个人是微弱的,但是我们也知道集体就是力量。我们只要善于团结合作,就会无往而不胜。
生命本是一泓清泉,只有勇于拼搏的人才能品味出它的甘冽;生命本是一片海洋,只有勇于拼搏的人才能体味它的浩瀚;生命本是一片森林,只有勇于拼搏的人才能感受它的神秘。是的,正是由于我们在人生道路上的不断挑战、勇于拼搏,才使生命变得多姿多彩,才能取得长久的胜利,才能获得圆满的人生!
同学们,一个月的刻苦训练,一个月的汗水挥洒,为的就是成就比赛那一刻的辉煌!让我们凭着团结合作、勇于拼搏的精神,靠着坚定的意志,不怕困难、不怕吃苦的品质,在本周绑腿跑比赛中再创辉煌、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