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关于安全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正像那含苞待放的花朵,羞涩中,带着些许稚嫩,稚嫩下,裹着几分娇弱。而正是因为这娇弱,所以,我们更容易受伤,也就更能彰显出安全的重要性,而校园安全是最不容我们忽视的。
当那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浮现在眼前时,我们不觉为祖国花朵的夭折而感到无限惋惜,那些个被踩在别人脚底的;葬身在熊熊火海的;从教学楼一跃而下的;被殴打到遍体鳞伤的……即将绽放出迷人光彩的生命之花过早地凋谢,本应如夏花之灿烂的生命无声的泯灭。
生命,竟成奢侈。可这悲剧的发生,又能埋怨谁呢?
若不是上下楼梯没有秩序,若不是寝室内乱用用电器,若不是抗压能力过弱,若不是意气用事惹祸。可他们谁又曾想到,本应繁花似锦的人生就这样蒙上了几片枯叶,甚至,凋谢。
校园安全事故是频发不止的,可归根结底还是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太过淡薄。作为学生,绝大部分时间在学校和学校周围生活。在这个人口密集,面积狭小的地方时时都可能发生危险。因此,为了自己的安全,为了不让老师和家长担心,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课间时,不要在走廊或楼梯上疯打乱闹,做到轻声漫步右侧行;当几个人一起上下楼时,主动站成一竖列;当做操时,全校同学都会下楼,那楼梯上的人就会非常多,这时我们更应该注意不要拥挤,以免跌倒了;在寝室里,不要私拉电线;在意志上,不断地磨砺自己,成长为能够历经风吹雨打的参天大树……提高安全意识,我们不能仅仅依靠一节主题班会,一期黑板报,一次座谈会,而是要求我们应从心里去重视它,让其在心灵的土壤中根深蒂固。
亲爱的同学们,上帝是吝啬的,也是公平的,他仅仅赐予每个人一次花样的生命,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让生命之花绽放光彩,让校园安全伴我们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