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您知道每年的4月23日是什么节日吗?对,是世界读书日。这是值得每一个读书的人、爱书的人铭记的日子。
著名文学家冰心奶奶曾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著名作家海伦凯勒也曾说过:一本好书像一艘船,带领着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是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无论是严谨雄辩的哲学思想,还是奥妙无穷的科学知识,无论是精美绝伦的唐诗宋词,还是神奇有趣的神话传说,无不以书的形式传承至今。它记载着人类的文明。读书,既能丰富我们的知识,开拓我们的视野,又能陶冶我们的情操,还能让我们学会思考问题的方法、学到新的本领……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世界之窗。读一本好书,就是交一个品德高尚的有思想的朋友。 古今中外,大凡有所成就的人,都是热爱读书,与书为友的人,在书中,你可以和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交谈,你可以和人类最优秀的思想对话。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特向全校同学发出以下三点倡议:
一、爱读书。将读书变成一种伴随终身的良好习惯。建议同学们在床头上、书包里放2—3本你喜爱的课外书籍,随时拿来阅读。让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
二、会读书。掌握正确的读书方法,以利用有限的时间和资源达到最大的学习效果。建议同学们读了一篇文章后静静地思考十分钟以上,提出三个以上的问题。
三、读好书。有选择地读书。希望每位同学根据自己的兴趣、志向,选择你所喜爱的书籍,选择经典名著来阅读。
“世界读书日”虽然只有一天,但只要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让自己养成热爱读书的好习惯,就能把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变成读书日。“今天翻动书籍的手,就是未来推动世界的手。”愿我们每一位师生都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享受读书带来的进步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