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读书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年级选手张昕。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阶梯越高就越有智慧。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好,好读书》。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自古以来,书就是人类的好朋友。早至孔子,以书为伴,流芳百世……我对好书,似乎有一份特殊的感情,觉得它是我最亲密的朋友。
在老师和父母的引导下,我和四大名著交朋友——诸葛亮的三十六计让我惊叹不已;一百零八条好汉的英雄气概让我连声叫好;神通广大的孙悟空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而《红楼梦》则让我品味了多样的人生。书中人物高兴,我也高兴;书中人物伤心,我会跟着低声啜泣;书中人物遭遇险情,我也跟着提心吊胆;书中人物转危为安,我也会长吁一口气。总之,书中人物令我牵肠挂肚,丰富了我的生活。读书真好!
读过书,我拿起笔记下书中的美景美事,写下我想说的话,我把祝福化成文字传给远方的亲人和朋友;读过书,我和阿拉伯数字交朋友,用加减乘除做游戏,它们变幻离奇,令我苦思冥想,一不小心就被他们作弄了,我真是哭笑不得;26个英文字母也忙着和我做朋友,它们三三两两地结伴组成不同的单词,表达不同的意义,有时真会把我弄糊涂,但感觉其乐融融!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错。书可以让人聪慧,书可以给人快乐。我喜欢在课上聆听老师的精彩的讲解,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我喜欢在课间与同学为一道数学题争得面红耳赤,对了,我自豪地笑着;错了,我仍然笑着,因为失败让我学到了更多,读书真好!
当我灰心丧气时,书鼓励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当我与朋友惜别时,书安慰我”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当我想放纵自己时,是书让我懂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读书能医愚,读书能砺志,读书能致远,读书能聪慧,读书能知道怎样交友,怎样做事,读书能明白什么样地人生称得上完美无憾。
同学们,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这是先辈的智慧结晶,希望大家能认识到读书的好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