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绿化精神荒园的绿草,是陶冶人格情操的花香。
读书使人明智,使人明理,更能让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升华。纵观古之圣贤,近之伟人学者,都已在读书方面给我们做出了光辉典范,自孔子汗牛充栋、韦编三绝的故事,到马克思与大英图书馆的不解情缘。这无不是在用钢铁般的事实说明,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就相当于我们长了一双飞向成功圣地的翅膀,受益无穷。
近期,学校为我们办了借书证,还为我们各班设置了“漂流书屋”其目的在于培养大家读书的好习惯。对此愿大家都能积极主动起来,将自己的课外书奉献出来,这本书是一次爱心的传递,一份智慧的洒脱,更是一次信任的流传。一股溪流,终将难越大漠,但若千万条溪流汇集,便无可阻挡。你的一本书,我的一本书,加起来便是无数本书。
“漂流书屋”的设置更能促进我们养成环保节约的好习惯。身为中学生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对人类环保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活动的开展就是我们奉献出微薄之力的绝佳机会。
那么如何健康、科学地读书,这是我们必然要提及的问题,当今的社会上各种书籍、刊物层出不穷,合理地选择书籍十分重要。培根曾说:有些书可供一尝,有些书只要读读他们的一部分就够了,有些书可以全读,但是不必过于细心地读。还有不多的几部书则应当全读、勤读,而且用心地读。一本好书,可以慧智;一本好书,可以明心。健康向上的书籍能让我们明辨是非,懂得礼仪廉耻,在益书的引导下调整我们奋进的方向,用准则来约束自己的行为,用信条来支配自己的行动,用事迹来引导我们的思想,在精神的世界里为自己建造一座无与伦比的心灵花园。此后,你不会再为自己的困难而担心,你将获得的是享受、是信心、是勇气、是成功。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一起创造一个温馨、和谐的读书环境,让书籍帮助我们越过重重困难,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