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读书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三一班的徐晓辉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之悦》。
英国哲学家培根说过,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确实如此,读书可以使人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读书可以使人品质高尚,心灵圣洁;读书可以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多彩。
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是书教会我们永不言弃;当我们遇到挫折时,是书教会我们奋勇前进;当我们遇到失败时,是书教会我们,奋斗才会有奇迹。书籍是屹立在时间汪洋中的灯塔,为我们指引未来的路。
晋朝车胤家境贫寒,为了读书,他用白夏布织成袋子装萤火虫照明。他寒窗苦读,终于成了一位著名的学者。三国名相诸葛亮,隐居隆中,精读史书,书使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书使他在历史上留下了一段不朽的传奇。我国伟大的文学家鲁迅,视时间为生命,每时每刻都在挤时间读书,因此他成为了中华文坛上一颗熠熠生辉的巨星。
由上可知 书籍能给我们带来成功 但让无数文人墨客为之倾倒的书籍 只是我们成功的阶梯吗不 不只是这样 书籍 是我们的朋友 她带给我们的 是快乐
坐在窗前 品着一杯香茗 捧着一卷古书 就着阳光阅读 任那思绪天马行空驰骋万里. 漫步唐时春 感受乱花渐欲迷人眼 浅草才能没马蹄的生机 徘徊宋时夏 欣赏接天莲叶无穷碧 昔日荷花别样红的瑰丽回味 元时秋 领略一径寒云色 满林秋露香的美景 追忆明时冬 体会 云冻欲雪未雪,梅瘦将花未花的意境
恍惚之中,率性的自己策马独行,踏着余辉迎着习习微风,惊落了一地的胭脂红。
书海的香比梅花的暗香少二分,却比兰花的幽香增三分,犹如云雾里的山茶,清香四溢,沁人心脾。
书籍就像一位忠实的朋友她所带给我们的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快乐 现在就让我们翻开桌前那本充满墨香的书籍吧在那淡淡的书香中去体验书籍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