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说过:“文明,是每个人都要做到的,你今天做到了吗?”对呀,文明是每个人都要做的,如果你做到了,同学们和老师都会喜欢你;如果你没有做到,同学们和老师不但不喜欢你,觉得你不礼貌、行为不好,就会讨厌你!
但是,文明出行已经成为这个文明社会关注的焦点。许多人都没有做到文明这一点,他们都会面对公路护栏,飞身翻越,横穿马路,不看红绿灯,超速超载……以为是简单的小事,却已经在你的身边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随时会爆炸,一不小心就会是一场悲剧!但是,报纸上、电视上每天都告诉我们要文明出行,从我做起,这些广告天天警告着我们,但是谁有去做到这一点?我们该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文明出行不仅是为你自己,更是为你的亲人负责,为别人负责!不闯红灯,不超车,多一些耐心,那就会少一份麻烦,多一份安心。
关于文明,我还可以说出一件事例:一天,我去上学,走上坡的一条道很窄,很多人挤在一起,那时没下雨,却还有人打着雨伞,别人叫她把雨伞给关上,她却说:“不开着雨伞,我的皮肤会晒黑的。”这时她还顾着自己的皮肤,如果雨伞旁边尖尖的角搞到别人的眼睛怎么办?所以我们很多人挤在一起的时候,不可以开雨伞。
做为小学生的我们,一定要做好文明,不要横穿马路……总之,一定要文明出行,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