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人多了去了,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
要看清这个社会处于什么阶段,不要认为自己有多么高大上,意气用事总会遭殃。
现在的社会无非就是竞争。人与人竞争,村庄与村庄竞争,省与省竞争,国家与国家竞争。跟得上时代的人就继续跟上,跟不上的要么改变,要么被淘汰掉。世间万物皆为适者生存,人更是如此。
一些人总想着荣华富贵,都努力着,还有一些整天无所事事的人,整天只是空想,然而这些只想不劳而获的人总会失意。
很多人爱炫耀,却不懂谦虚的可贵之处;很多人都很任性却不懂冷静的难得之处。想要在社会上体现自己的价值必须品行端正。
在学习上也可以发挥自己的潜能,世上没有蠢死的人,只有懒死的人。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很多人没有天赋,可是他们靠着后天的教育努力着,不断向前奋斗着,拿出最大的限度努力,最终也能如愿以偿。
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注定会失败,不如赌一把,还有胜算。
在这个社会,你不努力,国家也不缺人才,因为别人在努力,有人顶替你的位置,不要想着自己是多么重要,在家庭亦是如此,对于社会,对于国家这庞大的人口,又算什么呢?!
为什么不体现自己的价值,哪怕是为社会做一点点事,尽管那是微不足道的。浪费时间能得到什么?!不仅得不到任何有价值的东西,而且浪费了自己的时间。人的一生有多少时间,实现价值的时间又有多少,出去吃饭,睡觉,玩乐的时间又还剩多少呢?
在这有限的时间发挥自身的价值,那么人生将会丰富多彩。辉煌人生难道可以凭空而来?唯有努力工作,勤劳节俭等方可。
认清自己,自己并没有那么高大上,却也并非那么懦弱。勤奋工作,努力学习,为世界增添一份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