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一九三七,祸从天降,一二一三,古城沦丧。清华日寇,掳掠烧杀,尸横遍野,血染长江,三十余万,生灵涂炭。炼狱六周,哀哉国殇……”震震的誓词伴随的是一代代人对历史的追忆。
自从外来侵略者的磨爪深入这片神圣的神州大地后,中华民族一直都是任人宰割的羔羊。
不过,乌云不会一直笼罩,曙光终会刺破黑夜的长空。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立了!而后在北伐战争中大放光彩。但最后,内战爆发,大革命失败。
然而历史选择创造共产党,就赋予了他不平凡的使命,也意味着他不会碌碌无为地退场。从南昌第一枪到井冈山大会师,无一不映照着他的不平凡。对决才正式开始,第五次反围剿失利,中共中央被迫开始震惊中外的红军长征。虽然经历重重困难与万水千山,但它不仅铸就了长征精神,也保全了革命根基。长征无疑是伟大的,这不容争辩!党也在长征后开始欣欣向荣。
1931年柳条湖事件标志中国抗日战争的开始,中华儿女开始奋起反抗。七七事变后,在共产党和抗战人士的努力下,日本侵略者陷入了中华民族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抗日战争是必胜的!终于,在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这一切都有功于中国共产党,党又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伟大的功绩。
党是伟大的,人民也是爱党的,爱国的。但那是曾经的人民。现在呢?竟有人拿南京大屠杀开起了玩笑,风轻云淡地笑着说:“为什么不多来几次,缓解缓解中国的人口问题呢?”很可笑吗?过着安稳的日子,难道你想不到这是国家为你争取来的吗?难道你想不到这是党为你奋斗来的吗?难道你不知道这是人民用命换来的吗?不,你都知道!但你还是不去珍惜,反而挑战民族底线,去抱怨国家不好,自己生活不好,自己没有投胎在发达国家中。那么,冒昧问一句,你的良心呢?摸着它问:“痛吗?”现在不用你去打仗、种田、挖煤,国家供你读书,你为什么还去抱怨?你又凭什么去抱怨?你又没为国家贡献什么,但国家还是养育了你,你难道连最基本的人性都没有吗?
我认为共产党是伟大的,人民是神圣的,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红色的。让我们接过红色火炬,传承红色精神,铸就红色灵魂。对着红色国旗宣誓:用吾一生,助红狮成长,用吾一生,助红龙飞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