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初二(5)班的__,很荣幸在开学典礼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当时间来到20__年2月24日,我们的假期,在欢声笑语中悄悄落下了帷幕,一个崭新的学期,在初春暖阳的照耀下,向我们走来。
新的学期,新的知识,新的目标,新的责任,这一切都是新的。也许昨天你拥有辉煌,也许过去你曾遭受打击,但是过去的都已过去,忘记昨日的成功与失败,要相信未来在我们手中!我们应该以全新的姿态来到校园,我们应该充满信心地面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我们应该相信,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事是我们做不到的!
初一的学弟学妹们,这个学期是你们在文晖这个大家庭中的第二个学期。在这个学期里,你们会学习更多的知识,走向一片更开阔、更美妙的天地,勇敢攀登知识的高峰。在这个学期里,你们也会参加到更丰富的课余活动中去,为人生添上缤纷多彩。这样的生活,你们做好准备了吗?
初二的伙伴们,我们知道:初二,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时期。因此,在这个学期里,我们必须投入更多、更大的精力用在学习上,我们要善于利用时间、合理分配精力、学会排除干扰、提高学习效率,把握课上的分分秒秒。同时,也要注重劳逸结合,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我们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有意义的实践活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自己的人生履历添上重要而难忘的一笔。
初三的学长学姐们,这个学期一定是辛苦的——它需要你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面对压力,良好的心态十分重要。我只有三句话:坚持的过程是成功的一半;做对的事情;不要让自己后悔。在此,我衷心祝愿所有初三的哥哥姐姐们在最后能取得优异的成绩,骄傲地为自己呐喊鼓掌。
G20峰会即将在杭州举行,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要注意自己的行为规范,保护环境,绿色出行,礼貌待人,展现文晖中学的风采,为杭州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增光添彩。
“我们的道路是最美的”。在这个新学期的开始,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祝愿老师们事业成功,心想事成!祝愿我们的学校和谐、平安、大步向前,再创辉煌!
我的讲话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