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敬礼)
我叫黎锦城,我讲话的题目是《学习高三,备战期末》。
大家都知道,20--年高考已经过去了,时间如流水一般无情地向我们涌来,后年的6月我们也要像刚离开的学长学姐们一样步入人生的考场。
时间匆匆,光阴如箭,高三是必然,高考是必然,承担父母的期望是必然,实现自己的梦想也是必然,既然有这么多的必然,我们能消极等待吗?
不!决不!虽然我们处在高一,但我们有着不怕艰难,奋斗到底的意志;虽然我们在知识结构方面存在缺陷,但我们有着勤奋好学的精神;虽然我们顽皮好动,但我们也有着对未来对挑战的无限期待。在高三学长学姐们紧张备考的日子里,我们看到了他们挥汗如雨却笔耕不辍,看到了他们屡败屡挫却不言放弃,看到他们学业紧张却不约会周公,他们那种敢拼敢干的精神让我们感到。高三的榜样们已经走了,但这种精神却值得我们铭记,我们要把这种“高三精神”融入到自己的血液里,让它充斥着我们的神经,鼓舞着我们的斗志。
高一的学习即将结束,我们会迎来崭新的高二生活,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肩膀上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迷茫和失落也会缠绕着我们,可我们该怎么办?是束手就擒还是突出重围?我想我们高一的每个人都不是懦夫,都不是弱者,高一的同学们你们说是不是?(问台下的同学们)
(大声喊出)我们一定能克服所有困难,直面以后的任何挑战。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的,它是对我们高一学习的一次检验也是一次挑战,也许,很多同学还在为以前的失利而伤痛,但我要说的是:同学们,请抬起你的头,忘记昨天,奋斗今天,期待明天。让我们珍惜现在、奋斗当下,让飞翔的梦在以后的岁月里张开腾飞的翅膀,让我们一起见证那辉煌的一瞬。
(大声喊出)相信——未来。因为它为我而来!!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场策马扬鞭,收获骄人的成绩。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