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精诚团结,全力以赴,决胜高考》。
今天是5月21日,距离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还有16天时间。在这16天时间里, 全校师生要密切配合、大力支持高考备考工作,共同创设一个安全、舒适的备考环境,为高三学子参加高考营造良好的备考氛围。下面我提几点要求:
1、中午休息时间(12:55-2:10)和晚上就寝时间(10:50后)严禁任何球类运动:
2、内宿生要遵守宿舍纪律,休息时间(中午12:55后,晚上10:55后)禁止洗衣服、冲凉、大声喧哗等,以免影响他人休息;
3、各年级级长要组织班主任对自己班的教室和宿舍进行安全大检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同时,我希望高三毕业班的同学要调整好心理状态,争取以最佳的状态迎战高考。因为高考不仅是对我们学科知识的检测,更是对我们的心理素质、健康状况的全面检阅。古语说得好: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关键的时刻,越是考验人的耐心和意志,只有勇于克服困难、勇于挑战自我、坚持到最后的人才能笑到最后。
同学们,淬火韶年华十功, 厚积只待发;问鼎人生万里路,精进才能远达。”铁的事实告诉我们, 抓住冲刺阶段的最后时光至关重要。在这仅有的16天时间里,我们一定要做到静心静气。古人云:每临大事有静气,不信今时无古贤”。 自古以来的圣贤之人,也都是大气之人,越是遇到惊天动地之事,越能心静如水,沉着应对。心浮气躁的人是成不了大事的。其实,越到高考我们越要按计划去学习,我们要一件一件事稳稳当当的做,一道一道题踏踏实实地攻。近段时间,我们欣喜地看到,临近高考,高三各年级秩序井然、纪律严谨、备考气氛浓厚,这是一种奋发向上、永不言败的意志力和使命感的充分体现,这是取得高考胜利的基础和保障,希望同学们在这16天时间里一定要保持旺盛的斗志,以坚定的信心,充沛的精力,平和的心态迎战高考,争取在今年的高考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
老师、同学们,今年春天,怀集一中校园里的木棉花开得格外灿烂、格外鲜艳,相信我们学校20_年的高考也必定像校园的木棉花一样灿烂夺目,亮点纷呈;最后,预祝20_年高考我校取得更好更辉煌的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