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清明时节,哀思无限。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志士仁人,追思他们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铭记源远流长的民族精神,表达我们当代中学生的敬仰之情,告慰烈士先驱的在天之灵,激扬我们的澎湃斗志!
那些为我们创造美好今天和未来的革命先烈们,他们有的没留下名字就壮烈牺牲了,他们永远地活在我们心中!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应牢记是革命先烈们让我们有了幸福的生活!
前些天观看了《狼牙山五壮士》电影故事片,看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五壮士舍身跳崖那一幕不断的浮现在我的眼前,那荡气回肠的声音不停的在我耳边回响: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为了群众和部队主力能够顺利转移,五位战士靠着自己坚定的意志,利用对自己有利的地形,多次打退日军,将日军引到狼牙山的峰棋盘陀顶。他们咬紧牙关,临危不惧,英勇抗战,面对日军一步步的逼近,他们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纵身跳下悬崖,英勇就义。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群众和部队主力的安全,他们用自己的鲜血谱写了一篇气壮山河的壮丽诗篇,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五位壮士牺牲了,但是他们的光辉形象永远留在了我的心中,从今以后,我一定也以他们为榜样,以他们为前进的动力,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一个有知识,有志气的学生,决不让革命先烈们的鲜血白流,我们将踏着他们的足迹,阔步向前,为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而努力。
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有一群英勇,顽强的革命先烈而自豪!他们永远活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