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大家早上好,伴随着浓浓的春意,我们一起走进了四月,再过几天就是清明节了,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
又是一年清明节。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聚集在鲜艳的国旗下缅怀革命先烈,站在这里,我们凝视着烈士鲜血所染的国旗,一幅幅英雄烈士的画卷展现在我们眼前,从江姐到刘胡兰;从黄继光到董存瑞……无数英烈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难道他们不知道生命的可贵?不!他们非常珍惜自己的生命,但是他们深深懂得:在祖国危亡之时,作为一个中国人,保卫祖国,拯救祖国是自己的责任,爱国主义就是他们巨大的精神力量。为了祖国的解放,他们能在战火中出生入死,能在监牢里坚贞不屈,能在刑场上大义凛然。他们用生命、热血换来了华夏民族的新生。
作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我们,幸运地享受着先辈们为我们打造的和平盛世,少先队员们,我们肩负着先辈们没有完成的事业阅读全文
历史不会忘记他们,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他们,缅怀先烈,继承传统,立志勤学,爱我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