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又是一年清明时。严冬在春风中消退,岁月在奋斗中远去,我们全校师生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来到了烈士墓前缅怀革命先烈。看着眼前的烈士纪念碑,听着烈士的感人故事,我心潮起伏,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的心酸了,我的眼睛湿润了,“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的事迹,有多少英雄为了保家卫国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多少革命烈士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不惜自己的生命为我们开拓了一片广阔的天空,让我们无忧无虑地自由飞翔。而他们却在这里静静地躺了下去,永远地离开了我们。烈士们做出了不平凡的壮举。我们歌颂他们,他们的大无畏精神铺造了我们这一代的光辉前程;
我们缅怀他们,他们的坚定信念,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中华儿女。革命先烈为我们踏出了一条光明大道,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难道我们还有理由不报答祖国妈妈对我们的养育之恩吗?
如今,我们作为跨世纪的一代新人,面对未来,祖国的前途无限光明灿烂,我们更应该具有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心;
我们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今天在这里,面对一座座矗立着的丰碑,我们怎会不肃然起敬?他们是我们一代代中华儿女的骄傲、值得我们一代代人崇敬和爱戴!烈士的英名和业绩,将与江河共在、与日月同辉!
先烈们,请安息吧!虽然你们离开了我们,但苍天在上,英魂永存。我们不会忘记先烈,我们不会忘记历史!我们要继承先烈的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用丰富的知识充实自己,为我们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共创祖国美好的明天!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