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董存瑞、刘胡兰、陈甫仁、胡应升、丛允中、黄兴、黄际隆、黄体荣、黄忠炳、黄泽霖、程家柽、黄为基、程良、丛琦珠、方远照、方次石……也许你从未听说他们,也许你对他们的事迹早已了如指掌,不论你是否了他们,但今后,在没有战争的明天,我们却依然要牢记他们,牢记他们为中国做出的巨大贡献。
清明节,一个让人缅怀先辈,令人悲叹,却又令人振奋的日子,这里面蕴含了太多太多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当他们的身躯渗入大地母亲的怀抱时,这一个又一个令人泪流满面的凄惨却又壮烈的故事就又一次宣布告终。留下的,只有一个个令人反思的爱国启迪故事……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在片片雨丝下,隐藏着的是人们对先烈们的淡淡的哀伤和深深的怀念与崇敬。
亲爱的革命先辈,您留给后人崇高的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将永远鼓舞我们进取、向上。
亲爱的革命先辈,今天,我们接过从您手中传过来的接力棒,决心要更新观念,扩大视野,掌握一技之长,全面完善自我,为中华民族的兴旺出一份小小的力量。
亲爱的革命先辈,此时此刻,我们明白:继承您的意志,弘扬您的精神,让我们的明天更加辉煌,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这才是我们二十一世纪的青少年所担负的重大使命!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您们的牺牲,为新中国的成立奠定了几乎完美的基础;您们的牺牲,弘扬了中华民族的精神;您们的牺牲,在无时无刻人提醒着人们:“爱国!爱国!”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您们虽已离我们远去,可您们的精神将在我们的心中永存不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