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年级二班的__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缅怀先烈,继承遗志。
再过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了。清明节,对于千家万户来说是祭奠先辈、回忆先人的日子;而对国家,对我们学生来说,更是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继承烈士遗志的重要日子。
忆往昔,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无数优秀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的和平统一,危难之时挺身而出。十五岁的刘胡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狼牙山五壮士毅然跳崖,惊天动地。从用胸膛堵住枪眼的黄继光到用手托炸药包牺牲的董存瑞;从把敌人带进八路军的埋伏圈,被鬼子残忍杀害的王二小到全身被火焰燃烧而纹丝不动,直至光荣牺牲的邱少云……他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他们是民族的脊梁,祖国的骄傲!
站在国旗下,我的心情是沉重的,因为这鲜艳的五星红旗是无数的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面对国旗,我们怎能不肃然起敬呢?烈士们离开了我们,但又有谁能说他们不是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呢?他们的辉煌业绩,他们的高尚品德将永远载入史册,万古流芳。
先烈们,你们安息吧!我们决不辜负您们的期望!请你们相信,我们一定会继承你们的遗志,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和富强!
同学们,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振我中华,扬我国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