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年节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班的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的火炬》。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在花海灿烂夺目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五四”运动九十六周年。
弹指一挥间,人类已昂首进入了二十一世纪,在这漫长的岁月里,中国战胜了衰落,走向振兴;挣脱了屈辱,走向奋起。中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向世人展示着巨龙的力量。然而,人们不会忘记那跨时代的民族救亡的“五四”爱国运动,更不会忘记那举起民族帜、开创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新纪元的先驱者,不会忘记革命战争的烽火硝烟,更不会忘记为真理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今天,我们的祖国已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我们肩上。“五四”火炬已光荣的传到了我们手中,我们的肩膀虽然稚嫩,但我们的心中,却有一枚辉煌的太阳!
生命,不仅仅是一滴滴的鲜血,它更是渴望燃烧的激情;青春不仅仅是一声声的赞美,它更是拥有使命并为之奋斗不息的源泉。因为生命的光环一个个被践踏的躯体赋予了新的灵魂;因为青春的绚丽,一个个飞舞的思绪会聚成一首雄壮的赞歌。
正值青春的我们,不具有“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磅礴气势,却具有“欲与天公试比高”的精神。只要奋斗,就能成功,正所谓“英雄出少年”。何况社会上洪流滚滚,我们不用担心“英雄无用武之地”。
正值青春的我们,脚踏大地,头顶青天;正值青春的我们,仰望明月,追赶太阳;正值青春的我们,不畏艰难,不畏险阻,敢踏出荆棘泥泞;正值青春的我们,倾热血为江,以信心筑船,证明自己便是远方的航标灯。
同学们,我的同龄人,我的朋友们!不为别人,就为自己,就为岁月赐给我们年轻的臂膀和这一腔热情。伸出你年轻的双手吧!擎起希望的火炬,让我们劈风斩浪,走向辉煌的明天!
在我演讲结束之际,寄一语与今天所有的青年们共勉:书山立马,锦绣屏列,敢问青春无悔,学海遨游,不堪窥岸,笑傲百舸争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