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年节的演讲稿
随着五月份的来临,许多人一想到就是劳动节,再接着想到的就是五四青年节啦。既然是青年节,指的就是14至28周岁的青年,国务院在2008年的时候就已同意,3亿多青年将于5月4日青年节的这一天放假半天。这也是十分让人感到欣悦的,因为我们还年轻。
说起五四青年节,其实大多数人都不陌生,包括老一代的爷爷奶奶们也如此。因为它是为了纪念1919年5月4日爆发的反帝爱国五四运动而设立的,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为了更好的宣扬和继承中华民族光荣的革命传统所设立的节日。每当这个节日来临时,年轻人大多都会互相发送祝福的短信,彼此之间说说温馨的话语。在学校的学生们,则会一起出关于“五四青年节”的黑板报,来纪念这个节日,这一天,我们都可以从许多年轻人身上感受到这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在许多街道上,我们也都可以随处听到爱国歌曲、民族团结歌曲、还有励志或者感恩的歌曲等,让我们的心里都能倍感温馨。也有许多大型的商场都会举行活动,让这个节日更加深入人心。
五四青年节让我们许多人心中都保留着历史给予我们的动力,引领着我们更好的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