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演讲稿《我的梦想》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总是让心声装满期待,总是让梦想连着未来,我们的心海,是一首纯真浪漫的歌谣,是一条绚丽缤纷的彩带,是跳动着不知疲倦的音符,是播种着充满希望的未来!带着一路风尘,带着对青春的渴望和对五彩梦幻的追求,我们终于走到一起来了,面对未来和自我的挑战,只有让理想在这里放飞,青春才可以变得色彩斑斓!青春如梦,岁月如歌,时不消逝,何能复得?青春是人生中一段难以磨灭的插曲,它注定是“不平凡”的。它需要我们用心灵和智慧去诠译,它更需要我们用勇气和自信去充实。当我们背起行囊,来到了平顶山这个象牙塔,青春就该由我们来抒写和舔彩了!
萨特说过:“青春这玩意儿真是妙不可言,外部放射出红色的光辉,内部却什么也感觉不到。”
一恍之间,有人称呼你为“小姐、先生”,而不再是“小丫头、小鬼”。父母开始用征询意见的目光与你交流,甚至有人爱用“青春”这样的字眼去形容你。人们总说“梦一样的青春”,青春时代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再醒来时,它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但那些流下的汗水,纯洁的友谊,炽热的梦想都保留了下来。飞扬的青春有飞扬的心,我们的梦想可能幼稚了些,可能平凡了些,却是不加修饰,不沾染风尘,最真最美的。
那些美丽的梦不能只是你幻想中的城堡,必须一砖一瓦地堆砌。梦想的确是需要去梦、去想,但别忘了,我们是青年啊,是激情洋溢、踌躇满志的青年啊,我们有旺盛的精力,有聪慧的头脑,既然梦想是有可能实现的,你甘心于只是梦和想吗?你希望别人都在做幸福的守望者,自己却一事无成吗?你希望别人的汗水耕耘出金黄的麦浪,自己一伸手,却打碎了一面镜子,镜子中是自己缥缈的梦想吗?
俞敏洪老师说过,一个人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最重要的是要具备俩个条件,一个是勇气,一个是行动,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放飞理想,不要怕路途艰险;放飞理想,不要说山遥路远;放飞理想,让汗水绘成人生的画卷;放飞理想,让成败谱写人生的诗篇!
让理想,黯淡艰难困苦;用希望,冲淡失败与挫折。让清风,吹散漫天云雾;用启明,引导光明的出现!放飞理想,升起心中的启明,让心中的启明引导你走出黑暗,托起生命中的太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