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演讲稿《我的梦想》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一朵花开了,开得那么欣喜,但人们只会注意到他绽放时的美丽,却无从知道它为了它的梦想付出的辛勤。
一朵蓓蕾在开放前,总会期待着那一天的开放;一个人在实现梦想前,总会幻想着未来的一切。世间万物的内心,总会拥有一个美好的梦想,这份梦想是圣洁的,是崇高的,它是一个人奋勇向前的支撑和动力;能去是一个人为了实现它而拼搏努力。
梦,是一份向往。它激发着我们内心不断探索的愿望,就算它可能不符合现实,但他所给予我们的那份渴望,会推动我们在追逐它的河流里逆流而上,寻找源头,在这条路上,有人会走得很轻松,有人会走得很艰难,但这些并不重要,只要义无反顾地向前冲去,尽管不一定会达到所望的目的,但我们享受了这份过程,尽管它有多辛酸,尽管它有多劳累,我们都会在这个过程中,找到那个最初真的,最美丽的自己。
梦,是一份坚持。但坚持则是一种责任,在童年时代,我们常常会用稚气的语言说道“我长大要当一位科学家”“我以后要成为一名画家”的话语,但是,您又是否把这些童年的梦想坚持下去了呢?您是否在追求成功时,嫌弃了当时信誓旦旦的承诺呢?所以,你一旦确立了今后的梦想,就不要再去顾及最后的结局,勇敢地去闯出一片蓝图,就算失败,也不要忘记自己的誓言;就算成功,也要让它时时地绕在耳边。
梦,是一份拼搏。拼搏中,透露出一份坚韧、能屈能伸。对于追求梦想,我们不可以停滞不前,但更不可以孤注一掷,因为与梦想拼搏并不简单,回忆曾经多少次地向上苍祈求过,但上苍就应左右不了你的命运。“命运只能由自己主宰”这句经典的名言,曾教育了多少人,让他们充满自信!
梦,还是一份欣喜。当蓓蕾真正怒放时;当人们真正地实现梦想时,才会懂得,曾经仰望月亮时思念的愁苦和在雨中的心酸,居然变得如此的快乐,如此的令人惊喜,这也就是站在河流源头的感慨吧!
梦,依然是一份奋斗。梦想是没有止境的,也就是所谓的当你攀上阿尔卑斯山时,才会想试着领略珠穆朗玛的巍峨。再一次地向着另一个目标奋斗,享受再一个循环追梦的过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是对未来的憧憬和克服困难的魄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对人生的期望与永不服输的勇气。
那就请让我们在我们今后追梦的道路里,种下一颗种子,等待在梦中花开!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