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花美眷,似水流年。走在成长的路上,纵使周遭风景变化莫测,我也不会迷茫,因为我清晰地知道,你是我身边最温暖的依靠。
你总说有个我这样的妹妹真好,但你不知道,我以有你这样的姐姐而感到幸福。
那一年,我6岁,你9岁。正是可以随意哭,随意笑,任意而为的年纪。我们在一个小学念书,放了假就一定会待在一起。你总能调动我体内极少数的活跃因子,然后带着我去疯,去闹,去欢笑。
后来,我9岁,你12岁。你上初中了,我们不能再待在一个学校,也不能再像过去那样肆无忌惮。我害怕我们的关系会因此而疏远。可当你每次挤出时间回来看我,我们一起聊天然后笑得天翻地覆的时候,我就明白了,一切都不曾变过,你就是你,我就是我,我们就是姐妹。
现在,我15岁,你18岁。我们都已长大,不再年少无知,但对于彼此的意义却并未改变。那天中午我们一起吃饭,我能想象到你面临高考的煎熬,也能感受到你在我面前的强颜欢笑。可是真的很抱歉,我没能帮你分担,哪怕一点也好。
聊到未来的大学生活——我们从小就有的话题,竟不似从前那样轻快了。终于你开了口:“本来我们两个现在能待在一起的时间就少,要是我以后出去读大学了,不就更没时间陪你了吗?”刹那间,我们都哑口无言,仿佛时光静止,直到你眼角的第一滴泪水滑落,然后心里所有的不安都在那一瞬间爆发了吧,我的眼泪竟然也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在我的记忆中,这是你第一次向我表露你的压力——一直以来,都是你替我开导。我才知道,你的学习生活也一样的辛苦,可我却不曾在意过。
那天,我们聊了好久好久,我不知道这样的机会以后还能有多少。你告诉我,每个人都要学会成长,再多的无奈与不安都要学会忍受,但你会做我最坚强的后盾,伴我度过成长中的每一次挑战。
成长的味道或许真的过于复杂,可有你在身边,我就能有勇气去面对——我是真的幸运!
志南和尚曾经说:落花有意染衣袖,痴语无人谁与听。有了你的陪伴,我成长的味道总是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