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与千寻》这部动画片是我在过年的时候和妈妈一起看的,我特别喜欢里面的小姑娘千寻。她为了救自己的爸爸妈妈,自己一个人留在魔法小镇为巫婆打工,自己也差点被巫婆变成小动物,但是她用善良的心感动了所有魔法小镇的人,找回了自己的名字,救回了被巫婆变成猪的爸爸妈妈。
在这个动画片里,千寻与爸爸妈妈开车游玩,来到了一个没有人的小镇。由于她的爸爸妈妈不听千寻的劝告,吃了没有人看管的食物,中了魔法,变成了猪。天快黑了,可怜的千寻找不到回家的路,被好心的白龙救了,白龙告诉千寻,在小镇里面,要一直工作,千万要记住自己的名字,不然就会被巫婆变成小动物。从此以后,千寻在小镇里面努力的工作,她先到锅炉爷爷去烧水,又去求巫婆给她工作,终于,小千寻得到了打扫洗澡堂的工作,洗澡堂很脏,但是小千寻不怕,她努力的工作,她是一个爱爸爸妈妈的好孩子,为了救自己的爸爸妈妈,不怕巫婆,不怕脏。然后,她看到自己的朋友白龙为了帮助她救爸爸妈妈,被巫婆看到了,巫婆在白龙身上下了咒语,让白龙受了很重的伤。为了救好朋友,小千寻一个人去找巫婆的姐姐,巫婆的姐姐是好婆婆,给白龙治了伤,小千寻把爸爸妈妈变成猪的事告诉了好婆婆,好婆婆被小千寻感动了,因为小千寻为了救朋友不怕困难,不怕巫婆,做很脏的工作,好婆婆被小千寻的善良感动,就告诉了救爸爸妈妈的秘密,帮助小千通过了巫婆的考验,为白龙找到了自己的名字,最后小千寻感动了小镇的人们,小千寻救出了爸爸妈妈。巫婆也不是很坏的人,巫婆只是为了教训那些爱贪便宜的人,教训那些不要自己名字的人,教训那些不善良的人。
这个动画片我特别喜欢看,小千寻教会我要做一个善良的人,要做一个喜欢帮助人的好孩子。要爱自己的爸爸妈妈,不要做爱贪便宜的人,小千寻还告诉我,不要忘记自己的名字,因为名字是自己最重要的。